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凉州区法院积极协调为帮扶村打通“扶贫路”

时间:  2019-11-14 10:50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武威市凉州区人民法院以解决群众最迫切的需求为重点,全心全意为帮扶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获得了群众的好评。2019年,凉州区法院多次积极协调市区交通部门,为古城镇河北村硬化杂木一干九支总长3.6公里的村镇道路,联通了杂木一干到韩古公路,硬化了河北村二组的巷道,改善了村民的人居环境,惠及河北村及周边村庄数千群众,成功打造了河北村二组的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
 
古城镇河北村是由凉州区法院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村。目前有44名干警结对帮扶181户贫困户。经过五年多的帮扶,河北村经济社会、村容村貌以及群众收入都有明显提升。但是河北村二组毗邻的杂木一干九支道路迟迟未硬化,每逢大雨、大雪天气后,道路泥泞或湿滑,严重影响河北村四个村民小组数千群众的出行。在法院干警入户走访过程中,群众普遍反映最强烈的就是“打路”。2019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凉州区法院经过走访调研,为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多次与市、区交通部门沟通协商,并邀请市、区交通部门负责人到杂木一干九支道路上实地调研、查看。在多方努力下,九支道路的硬化终于列入市、区交通部门今年的计划。经过几个月紧张施工,10月底已经完成路面硬化,目前正在安装干渠防护栏。另外,河北村二组的巷道也与杂木一干九支道路一起得到硬化,有效改善了人居环境。 
 
今后,凉州区法院将用更加有效的举措,一步一个脚印,用心谋划精准帮扶之策,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不让每一个贫困群众掉队。在真帮实扶、真抓实干中帮助贫困群众走出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来源:武威市凉州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