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凉州区法院“主题教育”脱贫攻坚两不误两促进

时间:  2019-11-13 13:33
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武威市凉州区法院党组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精心谋划部署,狠抓责任落实,始终与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同向同行,做到了谋实事、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特别是在凉州区法院帮扶的古城镇河北村,在做好脱贫攻坚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配合落实区委部署的主要工作,为河北村购买了价值三万元的三轮吸污车,既解决了群众改厕的后顾之忧,又助推了河北村人居环境整治,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普遍好评,做到了脱贫攻坚和“主题教育”两项重点工作的深度融合,互相促进。
河北村是由凉州区法院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村。2018年以来,凉州区法院积极配合古城镇河北村为村民修建新式水冲厕所,目前已经完成130座高标准水冲厕所。2019年,凉州区法院帮扶干警在“3+1”冲刺清零行动以及日常的入户走访过程中发现河北村修建的厕所标准高,样式好,既经济实用,又环保节水,但是存在部分村民不愿意用的现象。入户走访的干警通过询问村民,得知有些村民家中青壮年劳动力外出务工,厕所污水的处理成为村民的难题。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中,为解决帮扶群众的实际困难,凉州区法院党组研究决定,为河北村购买一辆三轮吸污车。今年十月,崭新的三轮吸污车开到河北村后,河北村、甚至周边村庄的村民都来围观,人民群众纷纷对凉州区法院的义举举手点赞。经过试运行,该吸污车体积不大,适合走村串户使用,吸力大,一户的化粪池几分钟就能吸完。目前,该车已经在河北村正常投入使用。
来源:武威中院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