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凉州区法院举行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暨业务培训班

时间:  2019-11-08 15:59
为快速化解社会矛盾,为涉诉企事业单位、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低成本的纠纷解决方式,全面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诉讼服务两个“一站式”工作,11月4日下午,武威市凉州区法院举行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暨业务培训班,为10名特邀调解员颁发了聘任书,并进行了业务培训。
凉州区法院分管副院长及区司法局分管副局长共同为10名特邀调解员颁发了特邀调解员聘任书。此次聘任的10名特邀调解员,来源于人民调解员、人民陪审员、律师及行业组织等不同领域,他们在基层工作经验、社会阅历等方面具有一定优势,善于化解各种矛盾。
 
聘任仪式上,凉州区法院分管副院长对特邀调解员提出四个方面的期望和要求:一是站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不断提升自身工作效能;二是增强职业荣誉感和责任感,不断加强对人民调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三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四是坚持依法调解,依法办事,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
 
仪式结束后,凉州区法院分管副院长、区法院立案庭负责人、审判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分别就民商事纠纷的证据规则、调解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点问题以及家事、合同、劳动争议、民间借贷等常见类型纠纷调解中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了员额法官培训。与会特邀调解员和行业调解组织负责人一致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收获颇丰,在今后的调解工作中,将脚踏实地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的需求,为打造平安凉州、法治凉州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武威中院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