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凉州区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

时间:  2019-11-04 10:57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展示人民法院阳光司法、公正司法,积极主动接受监督的信心和力量,10月31日下午,武威市凉州区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兄弟单位代表、新闻媒体代表、街道、社区干部等40余人走进法院,“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感受司法公开。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代表委员们首先来到凉州区法院文化长廊、荣誉室,详细了解凉州区法院历史发展、文化活动、干警风采及取得的成绩,让代表们感受法院文化的独特魅力。
随后,代表委员们跟随讲解员来到七楼视频会议室,观看法院党建工作宣传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纪实,并通过直播系统,观看了正在凉州区法院第七审判庭开庭审理的一件民事案件的庭审过程,代表委员们亲身感受了法庭的庄严和司法的权威。
活动最后,凉州区法院负责人向代表、委员们汇报了工作成绩和存在问题,并表示人民法院是国家的审判机关,担负着维护公平正义,打击犯罪、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今后,凉州区法院会更加注重加强和改进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延伸审判工作触角,多元强化法制宣传,为全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参加活动的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亲身参加此次“法院开放日”活动,对法院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法院今后能提供更多这样的机会,让更多的非诉讼人民群众走进法院,近距离感受人民司法、了解法院、关注法院、支持法院,让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参与到维护司法权威的队伍中,为创建平安凉州、法治凉州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武威市凉州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