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武威中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  2019-11-01 10:55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31日,武威中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牛文忠主持会议并发言,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王秀丽、刘辉生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院班子成员、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责任组组长参加会议。
武威中院对开好这次专题会议高度重视。会前,院班子成员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讲党课、检视问题等,自学了党章党规,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专题会议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培军领学了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节选。牛文忠带头对照发言并征求了其他院班子成员的意见。院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聚焦“18个是否”,找差距、查问题,依次发言进行深刻自我剖析,并结合各自实际互相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武威中院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成效。王秀丽指出,武威中院班子成员按照党章、党规的标准,从严从实逐项对照检视、全面查找问题,从思想深度上找根源,从党性修养上找原因,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下一步要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教育,坚持不懈对照检视问题,强化责任抓好整改落实,扎扎实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准备。
牛文忠对大家刀刃向内、直面问题的检视态度表示肯定,并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自觉运用党章党规指导工作实践,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忠实践行者。机关各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等交流学习体会。
 
二要继续深入查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以党章党规为镜,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着力破解审判执行、司法服务、队伍建设、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中的难题,推动武威中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要从严抓好问题整改。要把整改落实贯彻始终,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将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要点,逐条列出整改清单,坚持边学边检视对照边整改,让问题件件有整改、事事有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切实取得成效。
来源:武威中院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