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民勤县法院组织开展书记员业务培训

时间:  2019-10-30 14:59
书记员是法院队伍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在整个工作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为了进一步提升书记员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强化责任意识和行为规范,更好地发挥好书记员在审判执行工作中的作用,有效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10月26日,武威市民勤县法院对全院书记员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业务技能培训。此次培训会由政治科负责人姜军基主持,由本院4名经验丰富的法官授课。
培训会上,政治科负责人姜军基解读了书记员职责及书记员工作中的“五个必须”“五个意识”,并要求书记员在日常工作中要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做一名合格的书记员,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添砖加瓦。4名经验丰富的法官主要针对书记员的基本素养和基本业务技能及在日常工作中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授课,围绕庭前准备工作和庭审记录要点,纸质卷宗装订及归档,纸质卷宗扫描及电子卷宗上传等内容展开,结合真实案例、相关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采取演示与讲解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提升了培训效果。  
 
在培训过程中,全体书记员认真学习和记录,对书记员岗位的业务工作进行了再学习、再提高,并利用培训会会间休息时间,与授课法官进行了面对面讨论交流,对实际工作中遇到不懂的难点疑点进行了提问,授课法官一一进行了认真解释与答疑。  
 
参训书记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丰富,针对性强,收获颇丰,会后将认真消化培训内容,将学习到的业务技能充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助推本院案件质量和效率的提升。 
来源:民勤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