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天祝县法院机关党支部开展送学送温暖、征求意见活动

时间:  2019-10-29 11:29
为切实提高广大干警为民服务意识,解决审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警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5日,武威市天祝县法院机关党支部到打柴沟镇深沟村进行“送学送温暖,征求意见建议”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中,天祝县法院机关党支部书记郑有功主持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听取了深沟村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就贫困户所需所想所盼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并向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及群众代表征求对法院助力脱贫攻坚和开展帮扶工作方面存在的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天祝县法院在精准脱贫帮扶工作中给深入沟村给予了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今后将努力发展特色农业、养殖业,争取早日脱贫,确保圆满完成中央、省、市、县委各项验收工作任务。 
 
会后,院机关党支部看望了该村生活困难户和困难老党员。走访中,郑有功详细询问困难群众的身体、生活、子女上学情况、各类惠农补贴落实情况以及当前脱贫攻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等。在贫困户钱兴彦家,当了解到他们父子俩都为视力一级残疾户,父亲双目失明又得胃癌于2019年10月10日去世,现只有他1人独自生活时,郑有功亲切与他交谈,并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鼓励他坚定信心,勇敢生活,有困难及时向村委会及帮扶干部反应,大家都会竭尽全力帮助他渡过难关。在建档立卡贫困户钱国善家,面对妻子患直肠癌晚期,女儿类风湿性关节炎,一家5口人只靠女婿外出打工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时,郑有功叮嘱帮扶工作队员,一定要加大关注力度,及时将相关优惠政策向他们讲清楚,并千方百计为他们提供帮助,解决困难。 
 
临别时,受访群众一致表示,感谢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爱与支持,感谢天祝县法院近几年的大力帮扶,他们一定会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争取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富裕的生活。
 
近年来,为使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天祝县法院积极采取措施,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服务群众解难题,多措并举抓落实,取得了一定实效。一是在立案大厅设立“农民工欠薪纠纷绿色通道”窗口,为农民工外出务工后的欠薪纠纷提供快速立案服务。二是推进跨域立案诉讼服务改革,推动诉讼事项跨区域远程办理、跨层级联动办理,解决好异地诉讼难等问题。三是妥善审理涉农纠纷案件,有效服务“三农”工作发展。四是开展涉贫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加大对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抚养费等生效裁判执行力度,依法实现贫困户的合法权益。五是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天祝县法院及时研究,多方争取,积极通过向上级法院和县委相关部门上报争取,2019年内共发放8案40万元的司法救助金,并积极为贫困当事人减缓免诉讼费用共计53033元。
来源:武威中院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