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古浪县政协对古浪县法院司法改革和公正司法情况开展民主监督

时间:  2019-10-29 11:27
10月23日,武威市古浪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子龙带领政协民主监督小组,到古浪县法院开展司法改革和公正司法情况民主监督活动,19名政协委员在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华锋,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致金的陪同下参加此次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监督小组视察了古浪县法院庭室基本机构组成、基础设施建设等,旁听了案件审理,听取了行政、刑事、民事、执行等个案情况介绍,查阅了相关文档资料。
 
李华锋向民主监督小组介绍了法院工作概况,就司法改革主要举措、坚持公正司法与司法为民、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矛盾、下一步工作打算几个方面作了汇报。
 
张子龙指出,此次民主监督主要目的是了解古浪县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和公正司法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古浪县法院作为全县司法体制改革和公正司法工作的重点单位,要充分认识民主监督的意义,正确对待政协民主监督。政协的民主监督反映的是老百姓的呼声和心愿,希望通过监督的形式,建言献策,推动法院工作向前发展。
 
各位政协委员在充分肯定古浪县法院在发挥审判职能,突出执法办案要务,深化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主动服务大局,全面依法履职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的同时,针对目前法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李华锋表示,古浪县政协的民主监督有力助推了古浪县法院司法体制改革政策落实,在推进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方面诚恳接受包括政协组织在内的社会各界监督,希望监督小组及时指出发现问题,提出宝贵的意见,我们将认真整改,古浪县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群众满意的干部队伍。
 
来源:武威中院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