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武威中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  2019-10-21 11:07
10月18日下午,武威中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党组书记、院长牛文忠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市人大城建环境资源工作委员会主任王秀丽出席会议进行指导,院各党组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主题教育办公室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牛文忠作了《推动“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和服务》的交流发言,并听取了各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各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围绕破解执行难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后勤保障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等课题,分别对各自调研成果进行了交流发言。牛文忠对各领导班子成员的调研情况一一进行了点评,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秀丽指出,武威中院党组对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准备充分、选题准确,调研成果扎实、成效显著,查找问题精准,符合法院工作实际,对策建议可操作性强,达到了调查研究的预期目的。中院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提炼完善调研报告,进一步梳理细化符合法院工作实际的对策措施,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指导全市法院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牛文忠对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再深化。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论述,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更加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二要聚焦问题,在调研成果转化上求实效。各班子成员既要站在全院的高度,又要从分管工作的角度出发,立足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突出查短板、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补齐短板的具体行动。
 
三要抓好整改,在推动工作力度上见真招。要把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工作与全市法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推动两个“一站式”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健全破解执行难工作长效机制,推动整改落实走实改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武威中院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