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武威中院赴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八步沙林场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  2019-09-19 10:47
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 
 
——武威中院赴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八步沙林场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9月18日,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全体党员赴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八步沙林场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当代愚公精神。党组书记、院长牛文忠,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建宗、马晓,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培军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古浪战役纪念馆,伴随着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一段段西路军悲壮惨烈的战争场面穿越历史的风云在每一位党员面前缓缓展开,也激励着大家更加自觉、更加义不容辞地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参观中,同志们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了展馆内的大量图片、实物、影视、声像和模型,通过一件件史实,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再次重温了那段壮烈的革命岁月,共同感受了先烈的爱国情怀、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大无畏的高尚情操,心灵深受震撼。
在纪念碑前,牛文忠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花圈,全体党员默哀鞠躬,缅怀西路军为民族解放事业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革命事迹。
 
在参观完纪念馆后,牛文忠带领全体党员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并鼓励大家坚定理想、牢记历史,不忘初心、担当使命,在新时代更好的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优良传统和不怕牺牲的精神。
为了全面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刻领会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要义。全体党员参观了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 ”治沙纪念馆。近距离感受学习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数十年如一日战荒漠、斗风沙,矢志不移、接续奋斗的愚公移山精神。
 
八步沙林场抗击风沙的光辉历程,真实再现了沙区人民治沙造林守卫家园的历史瞬间,全面展示了武威60多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治沙造林取得的巨大成就。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老一辈革命先烈有着坚韧拼搏、不屈不挠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始终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将革命精神永驻心中。要以“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集体为榜样,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观念,学习他们听从召唤、情系家园的政治品格,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敢为人先、唯实创新的科学态度和坚持不懈、久久为功的坚定信念,充分发挥法院工作优势,积极投身治沙造林活动,形成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风尚,为武威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武威中院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