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省法院督查组督导检查武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  2019-09-09 12:11
9月6日,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查组在省法院二级高级法官冶生俊的带领下,深入武威中院对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召开座谈会。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牛文忠主持会议,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刑一庭、刑二庭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凉州区法院院长、刑庭庭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武威中院向督查组汇报了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安排部署开展情况,传达了院长张海波、副院长唐斌在省级挂牌督办案件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省法院关于依法快审快判、协同攻坚工作要求贯彻落实以及全市法院涉黑涉恶案件审理进展等情况。凉州区法院重点汇报了未结涉黑涉恶案件审理进展情况。督查组对全市法院审理涉黑涉恶案件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一征询了意见,并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督查组成员、省法院刑一庭副庭长王强就恶势力犯罪的性质、构成、认定,寻衅滋事罪案件中多次违法行为的犯罪认定以及裁判文书撰写中注意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冶生俊通报了全省法院涉黑涉恶案件审判情况,肯定了武威两级法院在专项斗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和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大意义,要把专项斗争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二要加快办案进度,深刻学习和研究法律法规,准确把握政策和相关法律规定,严把案件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加强案件管理,提高审判效率,从严从快审理,力争在近期全部结案。
 
三要加强协调配合,严格落实政法各部门会商研判机制和《涉黑恶案件提前介入工作规定》,加强与公安、检察、司法行政机关工作联动,扎实做好重大疑难案件提前介入、会商通报等工作,要重视司法建议反馈工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牛文忠指出,省法院督查组到武威法院进行督导检查,并针对审判实践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性意见。强调全市法院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积极履职尽责,加快办案进度,按期圆满完成审判工作任务,以整改工作的成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9月5日,督查组对天祝县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来源:武威中院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