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武威中院召开审判委员会

时间:  2019-09-06 14:16
武威中院召开审判委员会 
 
市检察院检察长列席
 
9月4日下午,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牛文忠主持召开2019年第14次审判委员会,武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晋骁列席会议。会上,案件承办法官汇报了检察机关提起抗诉的邸某某妨害信用卡管理罪一案。杨晋骁从案件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供审委会参考。审委会委员针对案件事实、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对检察机关提出的适用法律问题予以了采纳。
近年来,法院、检察院两院一直保持了良好的工作互动关系,办案中既坚持分工负责、协调配合,又相互制约、依法监督,切实增强了共同维护司法公正的合力。
 
杨晋骁表示,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是深入推进司法改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途径,也是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具体行动。这一制度的实施,有利于法院、检察院两家在案件办理中更好地统一对司法标准和尺度的认识,更好地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
 
牛文忠强调,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有利于检察院发挥监督作用,有利于检法互通和互相配合、互相制约、互相监督,有利于检法两院共同把好案件质量关,提高案件审判效率。今后,这项制度一定要贯彻好、落实好、坚持好,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共同推动法治武威建设。
来源:武威中院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