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武威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时间:  2019-09-02 15:10
8月30日下午,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牛文忠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晓,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部分成员,刑一庭、刑二庭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参加会议。
会上,牛文忠传达了省高院《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市委常委会审定《武威市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会议精神及省高院《关于全省法院二审(抗诉)涉黑涉恶案件审判情况的通报》。刑一庭、刑二庭庭长分别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本院及各县区法院在审涉黑涉恶案件审理进度、存在问题及提前介入机制落实情况。
牛文忠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整改,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关于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力将反馈的共性问题和对照查摆的突出问题整改彻底、整改到位;二要精审案件抓整改,高度重视涉黑恶势力案件审判工作,坚持依法办案,稳准狠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实现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三要完善措施抓整改,结合武威法院工作实际,制定全市法院整改工作方案,落实“四长”联席会议制度,在提前介入、分析研判、快审快判各环节加大力度,确保审判案件质量和效率;四要加强领导抓整改,充实配强刑事审判力量,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实施、督导检查,及时做好材料上报、案件台账汇总、案卷报送等工作;五要强化宣传抓整改,持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内容、要求及成效,努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舆论氛围。
来源:天马剑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