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武威中院发挥行政审判职能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  2019-08-02 10:24
近日,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审理了一起因在高架桥护栏上喷涂广告而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的行政案件,这是武威中院审理的因非法喷涂广告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而提起诉讼的首起行政上诉案件。
 
2018年3月,王某某为招揽生意,定制广告模具,在黄羊镇高架桥护栏上用自喷漆喷涂广告,被凉州区公安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凉州区公安局经过调查取证,认定王某某喷涂广告的行为属于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的规定,给予王某某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王某某不服,提起行政诉讼,请求撤销该处罚决定。经武威中院审理认为,王某某喷涂广告的行为属于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行为,依法应受到行政处罚,遂判决撤销一审判决,驳回王某某的诉讼请求。
 
被称为城市“牛皮癣”的小广告一直都是令人头疼的“城市污染源”,不仅遍布城市的街道、车站、公厕、居民区等公共场合,并且内容繁杂,包含房屋租赁、电器维修、疏通下水道、家政服务等方面,甚至涉及办假证、非法行医等违法经营活动。这些小广告分布范围广,清除难度大,清除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同时对城市的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有极大的负面影响,严重影响城市品味和精神文明建设。
 
武威市自创城以来,全市上下集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治理行动,清除整治城市“牛皮癣”小广告,公安机关依法出重拳治顽疾,积极查处张贴、喷涂“牛皮癣”小广告的违法行为,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个别心存侥幸者以身试法,仍然制造城市“牛皮癣”,严重影响创城活动的推进。
 
在创城活动中,武威中院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主动将创城活动融入审判工作,围绕打造“德城”“文城”“绿城”“清城”的创建目标,通过依法审理行政案件,坚决打击违法行为,助推创城活动的顺利开展。武威中院对本案的依法审判,不仅惩治了张贴和喷涂“牛皮癣”小广告的违法行为,还在社会上起到了宣传教育的警示效果。在今后工作中,武威中院将继续聚焦创城目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严厉惩处违法行为,支持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确保创城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武威中院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