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武威中院开展送法进企业为民营经济服务活动

时间:  2019-07-15 14:08
未雨绸缪防风险 群策群力促发展 
 
——武威中院开展送法进企业为民营经济服务活动
 
为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防范民营企业经营法律风险,全力助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近日,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全体干警赴武威工业园区开展了“送法进企业,为民营企业服务”法律宣传及调研活动。武威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力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民二庭庭长赵雪梅介绍了全市法院民商事案件审判情况。重点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就是深度了解民营企业司法需求,以便有重点、有针对的采取司法保护和服务举措,帮助企业做好法律风险防控工作;现场解答民营企业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民营企业学法守法用法,提升民营企业依法治企能力,从源头上预防企业涉法风险。
 
杨文龙法官根据《公司法》《合同法》《劳动合同法》《物权法》《破产法》《知识产权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近年来全市法院在审理民商事纠纷案件中涉及民营企业作为诉讼主体的案件情况,就民营企业在管理、运行、生产经营,特别是民商事活动中,如何正确预防、化解风险,确保民营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纠纷和经济损失,作了专题讲座。讲座围绕民营企业应当遵循的基本法律原则、合同订立、履行过程中的法律风险防范、劳动争议及劳动纠纷、股东权利义务、抵押与质押、金融借款和民间借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商业秘密、知识产权、消费者个人信息保护等十个民营企业最常见的纠纷类型,穿插20个真实典型案例,以案析法,进行了释法明理。
 
参加座谈会的各企业代表对全市法院维护社会和谐,力促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表示感谢,同时围绕企业经营特点,针对经营中遇到的司法问题畅所欲言,就落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快案件审理速度、加强企业与法院之间沟通、强化案件执行、重大项目的司法需求等方面发表了实质性的意见和建议。
 
赵雪梅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法院将牢固树立建设性执法司法理念,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优化法治环境,引导企业树立法律意识,增强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坚决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努力为民营企业保驾护航。
 
座谈会后,民二庭全体干警分别走访了甘肃华一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及青岛啤酒武威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武威中院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