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古浪县法院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  2019-07-15 14:04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武威市古浪县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持求真务实,依法打击整治,强化业务培训,提升执法办案水平,深入推进专项斗争,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7月5日,为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组长乔传秀在天祝县调研督导的讲话精神,就中央督导组督导甘肃反馈的问题,古浪县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党组书记、院长李华锋主持会议。会议根据《古浪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年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对该县法院2019年扫黑除恶重点任务进行了逐一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持续强化组织推动;二要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涉黑涉恶线索和案件办理质效,创新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排查机制,创新线索核查机制,创新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办法;三要着力提升依法打击水平,确保专项斗争取得新战果;四要坚持综合治理,因地制宜,把握重点,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五要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做到宣传全覆盖。
 
领导小组会还就各部门摸排到的8条线索进行了会商甄别,并按要求进行了处置。
 
7月5日至7日,古浪县法院扫黑办成员及审理黑恶霸案件的全体法官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班古浪分会场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培训,有效解决了在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中存在的相关问题。
 
7月8日,古浪县法院又邀请县扫黑办线索核查工作人员张明燕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核查培训会,以进一步提高线索摸排的精准度和线索核查的质效。
来源:武威中院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