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省法院调研组在武威中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时间:  2019-07-02 15:42
7月1日下午,省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杨险峰到武威中院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调研组在武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牛文忠的陪同下,细致查阅了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形成的制度文件、线索摸排卷宗、线索核查卷宗、各类宣传资料、报表、工作台账等,详细了解了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与武威中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凉州区法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培军围绕调研工作重点,从落实院庭长的审判监督管理职责、商事审判工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家事审判改革、扶贫工作和“两庭”项目建设、纪检监察工作、提升干警政治能力、生态环境保护、审判监督工作、司法责任制改革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了详细汇报;党组成员、副院长高启晓向调研组汇报了武威中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开展情况;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建宗向调研组汇报了武威中院多元解纷和建设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险峰指出,在查阅武威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关材料、与中院班子成员及干警座谈交流后,感触很深,启发很大,近年来武威中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亮点很多,成效显著。
杨险峰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坚持从重从快依法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提高办案质效,加快办案进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二要进一步强化执行工作,落实好“三个90%”和“一个80%”核心指标,加强执行网络查控系统管理和执行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长效机制,切实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三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过硬法院队伍。
 
来源:武威中院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