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凉州区法院召开线索摸排核查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19-07-02 15:34
6月27日下午,武威市凉州区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核查专项工作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院扫黑除恶办公室负责人黑恶线索摸排、收集情况的汇报。线索摸排、核查小组合议庭成员对前期由中央督导组、省委巡视组转办,群众举报及本院摸排的334条线索研判、分析情况进行了报告。线索核查小组成员对每条线索进行了集体讨论,分别发表意见。会议决定对其中有价值线索案件40件由合议庭成员逐案写出书面报告提交院扫黑办,院扫黑办按一案一卷等工作要求向区扫黑办移交上述线索案件。
 
会议强调,做好扫黑除恶线索摸排、核查、移送工作,关系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败,全院干警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和工作使命,确保每一项工作抓细做实,不出纰漏。
 
一要拓展线索排查领域。将全面排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外部排查与内部排查相结合,“依法严惩”与“打伞破网”相结合,对外要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对内要结合审判、执行工作深挖线索、细查细纠。
 
二要及时分类梳理,建立流转机制。各庭室要充分结合自身职能,加大线索排查力度,对所有线索逐条进行梳理分类,综合分析,从中发现有核查价值的线索,汇总整理后及时按程序移交区扫黑办办理。
 
三要认真调查核实,实施精准打击。对上级转交凉州法院办理的线索,第一时间将线索复印件及办理期限交由庭室负责人办理。
 
四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明确任务、细化分工,列出责任清单,加强督导问责,主管领导要及时掌握线索排查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有人负责、一盯到底、落实到位。
 
来源:凉州法院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