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武威市中院组织开展案件评查工作

时间:  2019-06-27 11:45
 
为充分发挥案件质量评查促进审判执行工作的作用,全面提升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水平,提高办案质效,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根据省委政法委、省法院、武威市委政法委的工作要求和《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案件质量评查制度(试行)》规定,武威市中院于6月24日至26日组织开展了全市法院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中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成立了全市法院案件质量评查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由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建宗任组长,中院审管办主任赵艳任办公室主任,抽调中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基层法院分管业务副院长、审管办主任、员额法官为评查小组成员。
 
此次案件评查的主要范围是对2017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审结且已发生法律效力的刑事、民商事、行政、执行案件,围绕程序、实体、文书制作等方面进行评查。
 
为确保案件质量评查结果的公正性、客观性、全面性,此次评查采取在自查的基础上由中院各业务部门、各基层法院按照一定的比例报送推选出来的优质和劣质案件逐案进行评查,确定案件质量等次。
 
通过案件评查,重在发现案件质量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和薄弱环节,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逐项进行整理,形成评查建议发送给案件承办单位,让案件承办人明确了下一步进行整改和提高案件质量的努力方向和措施,推动促进全体法官办理案件的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和效率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来源:武威中院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