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古浪县法院举行新任命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暨培训

时间:  2019-06-26 12:37
为了全面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切实增强人民陪审员的职业荣誉感和责任意识,6月24日,武威市古浪县人民法院会同古浪县司法局,组织对新任命的78名人民陪审员进行就职宣誓仪式暨业务培训。
 
宣誓仪式上,古浪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华锋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彦民的委托,宣读了古浪县人大常委会的任命决定并颁发了任命书。全体人民陪审员在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审判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仪式结束后,古浪县人民法院向参加培训的人民陪审员介绍了法院数字法庭、执行指挥中心等智慧法院建设情况以及党建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培训班上,古浪县人民法院组织各庭室负责人、资深法官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法规、庭审程序、执行程序和《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刑事诉讼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对人民陪审员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培训。
 
来源: 武威中院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