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武威中院举行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司法警务工作规范性文件培训班

时间:  2019-06-24 13:25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高院《关于印发〈学习贯彻落实新修改的人民法院司法警务工作规范性文件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市法院司法警务工作的标准化、职业化、专业化水平,6月10日至6月20日,武威中院举办了4期司法警务工作规范性文件培训学习班,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参加了培训。
学习新修改的司法警务工作规范性文件活动开展以来,市法院党组高度重视,迅即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分管院长为组长的学习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学习贯彻落实新修改的人民法院司法警务工作规范性文件的实施方案》《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对新修改的人民法院司法警务工作规范性文件实施培训考核的通知》,采取在学中教、在教中学的方式,以督促学、以学促工,以点带面、以上带下,抓好学习任务的贯彻落实,达到教学相长的学习目标,有效保证了两级法院司法警务工作规范性文件学习任务的贯彻落实工作。
 
为妥善解决工学矛盾,引领司法警察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武威中院派出教学授课组重心下移,分批次前往各基层法院,结合各法院的工作实际和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培训讲授。参与本次培训的教员均为省法院司法警务工作规范性文件专题培训班的业务骨干,授课之初结合市法院法警支队制作的教学PPT,精心准备讲授教案,授课时采取案例分析、观看教学视频、现场互动等多种教学方式,确保了参训司法警察将新修订的司法警务工作规范性文件学精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此次培训共计8天,累计培训司法警察及警务辅助人员130余人次。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司法警察充分认识到新修订的司法警务工作规范性文件对司法警察日常工作的重大指导意义,表示要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业务技能水平,为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服务。
 
武威中院将于6月30日对此次培训成果进行考核测评。
来源: 武威中院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