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武威中院党组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时间:  2019-06-24 13:24
6月21日下午,武威中院党组专题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牛文忠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中院党组成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林铎和市委书记柳鹏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高院及市扫黑办相关文件。通过学习,及时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严格线索核查,严肃工作纪律,依法依规,按程序做好线索处置、核查、反馈工作。
牛文忠就贯彻落实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组织领导再细化。成立案件直查直办领导小组工作,明确责任分工,高度重视交办线索核查,对重点督办线索,直查直办,及时、认真查处。二要政治站位再提高。及时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深化思想认识,精心组织谋划,多措并举,主动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线索受理、转办、核查、审核、报告、归档等各个环节深化、细化。三是线索核查再深入。要做深、做实、做细线索核查工作,将线索核查工作贯穿于案件审理始终,深挖细查涉黑涉恶线索及背后“保护伞”“关系网”。对案件线索摸排“回头看”,对疑似案件线索及时摸排,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要协调配合再加强。要主动同公安、检察院、司法局等机关沟通协作,重大案件提前介入,统一执法思想,深化司法理念,形成打击合力。五要职能作用再发挥。立足司法审判职能,把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在审判环节出重拳、下重手,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确保打准、打狠,打出实效。六要宣传发动再鼓劲。根据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拓展思路、完善措施,多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宣传专项斗争取得的新成效,努力营造社会了解法院、群众理解审判、当事人支持司法的良好氛围,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提供有力支持。
来源:武威中院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