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省高院法警总队对武威市两级法院司法警务工作规范性文件学习活动及机关安保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时间:  2019-06-21 13:12
6月17日至18日,以省高院法警总队警务科科长孔小东为组长的督查组,在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建宗的陪同下,深入武威中院、凉州区人民法院、民勤县人民法院,就新修改的人民法院司法警务工作规范性文件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及机关安保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实地查看了武威两级法院的安保基础设施、警用装备配备、“六专四室”建设情况,仔细询问了警队人员配置及机关安保制度落实情况,并对两个基层派出法庭进行了抽查。  
 
汇报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司法警务工作规范性文件学习培训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对武威两级法院的学习培训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武威两级法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活动,成效显著。督查组强调指出,司法警察必须要像掌握交规一样掌握新修订的执法规范,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落实司法警务工作规范性文件对提高司法警察队伍综合素质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警务保障能力,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思想,切实把安保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法院安全工作不出任何纰漏和失误。督查组还就司法警务工作规范性文件的掌握情况在两级法院现场抽取了十五名干警进行了考核测试。
督查结束后,武威中院法警支队负责人谢延斌代表武威两级警队对督查组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认真学习新的执法规范,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补齐短板,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严密细致的工作措施对全市法院的警务工作做进一步的全面检查,确保武威审判执行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来源:武威中院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