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人物

当前位置:主页 > 长安人物 >

全省“百名新时代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展播:蔡立斌

时间:  2022-02-10 11:09

  蔡立斌,男,生于1973年7月,汉族,中共党员,现任甘肃省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审判员、四级高级法官。
 
在多年的刑事审判工作中,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司法为民,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要求,以多办案、快办案、办精品案为动力,高质量完成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惩治电信网络诈骗、青少年审判、反邪教、维稳等中心工作,赢得广大人民群众普遍赞誉。2018年以来,共审结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抢劫、强奸、电信网络诈骗、法轮功邪教组织等各类刑事案件133件(其中涉黑涉恶案件11件)。办案中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均在法定审限内办结,无超审限和被告人被超期羁押现象,案件准确率98%,取得了较好的政治、社会、法律效果。
 
2015-2017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并获个人三等功1次,2017年撰写的《发挥审判职能,坚持惩防并重》被省反邪教协会评为“理论篇三等奖”,2020年被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记个人三等功1次,2020年被省人社厅、省高级人民法院评为“全省优秀法官”,2021年被市总工会授予“全市五一劳动奖章”,2021年被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评为“优秀法官”。
来源:天马剑
(责任编辑;高晓芳)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