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人物

当前位置:主页 > 长安人物 >

“我嗅得到你的毒品在哪儿!”毒贩遇到他都犯怵……

时间:  2021-08-18 19:33

“你敢不敢一个人来?”

 

电话那头,带着一丝威胁和挑衅,一名吸毒者约民警令狐昌俊当晚十点去三洞桥见面。

 

他的父亲刚刚被令狐昌俊抓捕归案。

 

放下电话,拉开抽屉,拿出手枪,上弹夹,令狐昌俊迅速完成一系列动作,走出办公室……

 

三洞桥很偏僻,基本看不到什么人。晚上十点,河边漆黑一片,安静到只能听见流水声。

 

“如果我不去,他们在圈子里肯定会说我们警察怕他们,必须把他们嚣张的气焰压下去!”赴约之前,令狐昌俊给中队长打了一个电话,如果十点半没消息,就到三洞桥来找他。

 

他站在河边,凝视着黑如深潭的河水,默默等待。

 

10分钟,30分钟,1小时……人没等到,却又等来了一通电话。

 

“我就知道,斗不过你们警察!”

 

“没想到,你真的敢来。我就知道,斗不过你们警察!”毒贩的儿子在电话里气急败坏。

 

令狐昌俊是贵州省仁怀市公安局副局长,自1997年参加禁毒工作以来,一直奋战在禁毒斗争的最前线,20年前的这一刻让他毕生难忘。

 

“只要他敢来,我就敢上。”在威慑下,后来这名吸毒人员再也没有找过令狐昌俊“麻烦”,并按规定坚持社区戒毒。

 

在令狐昌俊的同事眼里,有这位“大哥”在,就感觉“心里很踏实,出任务的时候也很放心”。

 

2008年5月,遵义市桐梓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工作中查获了一批从云南运输来的毒品,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经过审讯,嫌疑人交代,他的这批毒品是要运往四川省南充市,在那里与下家进行交易。

 

专案组制定了详细的抓捕方案,计划把犯罪嫌疑人押到四川南充进行交易。在交易的过程当中,把准备买这批毒品的下线抓捕归案。

 

到了南充以后,专案组安排了犯罪嫌疑人跟下线电话联系,约定了第二天中午,找一个地方见面。

 

然而,在行动当天,情况突然起了变化。

 

第二天早上,民警让犯罪嫌疑人又联系对方,约在酒店见面,这个时候犯罪嫌疑人就开始不配合。

 

“反正都被你们抓了,我干嘛还要得罪别人?”

 

犯罪嫌疑人态度的突然改变,完全打乱了专案组原来的计划,怎么办?现场陷入一片焦急。

 

“我上!”关键时刻,令狐昌俊提议,由自己冒充毒贩,去和嫌疑人交易。

 

可此行要冒着随时被对方识破身份的风险,搞不好还会打草惊蛇。

 

情况危急,当时带队的禁毒大队大队长郑四清考虑到令狐昌俊有丰富经验,权衡利弊后,同意了新的行动方案。

 

“因为(中间人)还有一批‘货’要办,再过一两个小时才能到,他安排我先带样品和你们见面。”

 

令狐昌俊打电话给南充的毒品下家。让人欣喜的是,对方没有起疑,答应前来。

 

“我嗅得到你的毒品在哪儿!”

 

专案组将交易地点定在一家宾馆的一楼,开了两个门窗都有铁栏杆的房间。

 

“楼层低,能减少意外伤亡可能,铁栏杆能防着毒贩逃跑……”办案多年,令狐昌俊深知细节可能决定成败。

 

当天,他对自己的着装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将一切能够体现身份信息的东西统统卸下,打扮成一幅“老板”模样,穿着拖鞋,没带其他任何东西,来到了事先约好的房间,假装很放松地躺在床上看电视。

 

“嘭嘭嘭……”

 

几分钟后,嫌疑人到了,一共四个人。

 

他们警惕地进了房间,为首的大汉马上把门反锁,并快速地把房间的每个角落检查一遍,然后紧紧盯着令狐昌俊,从上到下来回扫了好几遍。“这一片都是我的地盘,以后什么事可以找我。”

 

令狐昌俊很淡定,说着把放在枕头下的样品递给对方,对方对样品质量和价格表示满意。

 

“以后我们可以直接联系。”就这样令狐昌俊一边从容自如地和买家周旋,一边寻找合适的时机发出抓捕信号。

 

“你看着样品可以,我就马上让马仔把毒品送过来。”令狐昌俊见对方已充分信任自己,时机成熟,便对嫌疑人说道。

 

对方同意后,令狐昌俊佯装打电话给马仔,实际上是给专案组打电话发出行动暗号。

 

打完电话后,他若无其事的走到门边,假装开门。

 

在对面的房间监视着的专案组,接收到“开门”的信息后,包围在周围的七八个侦查员立即冲进房间,将犯罪嫌疑人一一逮捕!

 

这次行动,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毒资十万余元,收缴毒品500多克。

 

回忆这次漂亮的抓捕,令狐昌俊说,“那是缉毒警察最光荣的时刻。”

 

然而不是所有破案过程都如此顺利。确切地说,大多数时候不是。

 

“你们说我的毒品在哪儿呢?要是有证据的话,你们就把我办了呗!”有一次,因为没有当场找到毒品,令狐昌俊在审讯中遭到了嫌疑人的挑衅。

 

一时案件难以推进。

 

心里虽然着急,但他却让民警们不要慌。在一轮轮攻心战之后,他黑着脸,用尖锐的眼神死死盯着嫌疑人:“我嗅得到你的毒品在哪儿!”

 

就是这句话,震慑住了嫌疑人。后来,在审讯中,嫌疑人终于交代,他是通过物流邮寄的方式运输毒品。

 

最终,这个起初困难重重的案件,人赃并获。

 

这种香水味,男同志不会用的

 

2012年12月24日,缉毒民警正在桐梓松坎毒品检查站进行突击检查,看到迎面驶来的一辆轿车有些异常,明明是一辆中华车,却贴着宝马车的标志。侦查员立即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

 

随后,车上下来了一个叫段飞良的人,车上坐着他的妻儿。在询问过程中,段飞良神情紧张,举止慌乱。

 

果然,民警搜查到汽车后备箱时有了重大发现。后备箱一只皮箱里竟然有20多万元现金,还在一个包裹里发现100多克的冰毒。

 

面对审讯,段飞良交代,他跟同伙一起刚刚在重庆卖了一批毒品,车上的20多万元现金便是赃款,而这100多克冰毒是买家嫌质量不好退回来的。

 

他的同伙在后面跟车过来,车上可能也有毒品。

 

民警立即设卡,将另一犯罪嫌疑人及其车辆扣押,在他的车上查获现金112万元,以及大约一公斤的冰毒。

 

案情重大,时任桐梓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的令狐昌俊,立即组织警力赶到了松坎检查站。

 

不对劲!在第二辆车上,他敏锐地察觉出了异常……

 

副驾驶车门的一个包内有一张女性身份证,同时车里有一股强烈的女士香水味。令狐昌俊猜测,可能有另外一个女性犯罪嫌疑人提前逃跑了。

 

经过排查发现,对方已经搭乘出租车逃往云南方向。警方沿着她乘坐的车辆轨迹,追到了贵州与云南的省界胜境关毒品检查站。

 

当时她已换乘了公交车。

 

考虑车上环境复杂,可能会有老人、孩子等,为了避免伤及无辜,令狐昌俊一行假装对车上所有人员做例行检查,试图让嫌疑人放松警惕。

 

等检查到嫌疑人时,几个民警一拥而上,将其控制住。

 

警方在其手提袋及随身携带的牛奶箱里共查获冰毒8公斤。除此之外,他们还找到一支已经装了4发子弹的外国制式手枪。

 

随着犯罪嫌疑人的落网,警方迅速掌握了该团伙从云南保山到重庆贩毒运毒的整个毒品链条。

 

该案引起了公安部重视,被确定为部督专案展开侦查。令狐昌俊与战友们一起,通过两个多月的艰辛侦查,远赴重庆、云南等地,一举将这个跨区域武装贩毒团伙彻底摧毁,共抓获涉案人员87名,缴获毒品两万余克以及运毒车两辆、枪支4把、子弹8发。

 

“狭路相逢勇者胜”。20多年来,令狐昌俊先后参与破获毒品刑事案件上千件,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1000余人次,缴获各类毒品200余公斤、麻黄碱200余公斤、各类易制毒化学品2万余千克,查获吸毒人员、强制隔离戒毒上千次。

 

就连毒贩都说,“他胆子大,什么都不怕!”

来源:贵州长安网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