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人物

当前位置:主页 > 长安人物 >

武威:最高礼遇迎接15名援助武汉医护人员回家

时间:  2020-04-02 10:22


  4月1日上午,武威市第二批、第三批15名援鄂医护人员圆满完成救治任务,平安返回武威。 
 

上午11时,在警车的护卫下,两辆中巴车缓缓驶出武威收费站,早已等候在道路两侧的群众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向英勇逆行的白衣战士表达敬意,全市户外显示屏均打出向逆行的白衣天使致敬的标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威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不畏艰险、主动请缨到武汉前线进行抗击疫情和救治患者的工作。根据需要,武威市先后派出6批共48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3月27日,武威市出台贯彻落实保护关心爱护援助湖北医务人员的9项政策措施,在政治关怀、优先评先推优、优先评聘职称、照顾子女就学等方面,让英雄受到应有的尊敬和关爱。
 

 

武威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迎接援鄂医护人员仪式上说,英雄去时无畏,战士归来无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广大医护人员积极发扬不怕困难、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用专业的技能、精湛的医术救治患者,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武威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无悔的青春和精彩的人生篇章,大家都赞扬你们是“最美逆行者”,是英勇无畏的“白衣战士”,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你们是真正的英雄,是武威人民的优秀儿女。
 

欢迎仪式上,支援湖北武汉医护人员代表、武威肿瘤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杨国泉作了发言;武威市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向医护人员赠送了书画作品,武威市卫健委会同市诗词楹联学会向医护人员颁发了《战“疫”英雄荟》纪念册。
 

来源: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