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人物

当前位置:主页 > 长安人物 >

武威81岁老党员站岗抗“疫”!以行动诠释初心使命

时间:  2020-02-20 21:48
2月10日下午,在民勤县东湖镇永庆村的疫情防控检查点上,81岁的老党员聂玉声和同班人员一起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询问、登记,每一个步骤都认真细致。
 
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村民们的心。聂玉声从村上广播中得知,为了疫情防控,村口设置了由党员干部24小时轮流值守的检查点,虽然自己年岁已大,但他还是主动提交申请,去检查点值班站岗。

 

 

接到申请后,永庆村党支部书记聂振军既感动又担心,他被老党员党性所触动,同时也担心疫情防控高强度的工作,聂玉声老人身体会吃不消。

 

“聂玉声是我们村上的老党员,退休老书记,责任心特别强,接到申请我们特别感动,权衡之后,给他安排了下午班,这段时间相对不太冷,老人也不受罪。”永庆村党支部书记聂振军介绍说。

 

聂玉声老人不计报酬,不讲条件,自觉的加入到守护村民安全的最前线,和其他党员干部一起为疫情防控加油出力。别看他年纪大了,但做起事情来比年轻人还要细致认真,看到想出村的村民,他就立即拦下;看到想进村的车辆,他总是耐心劝导,让他们离开。

 

“我是1966年入的党,已经有55年党龄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为疫情防控出点力,这是我应尽的义务,也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通过我们大家的努力,让疫情尽快消逝。”聂玉声最朴实的话语中,透露出了他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疫情面前,党员先行,聂玉声老人挺身而出,站岗抗“疫”,守护全村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