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队伍建设 >

凉州区清水乡开展农村“五种”车辆挂牌办证工作培训会

时间:  2015-06-18 12:07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结合省、市、区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指示,从源头预防道路交通安全,坚持“先纳入,后规范”的原则,对农村“五种车辆”(包括二轮摩托车、三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汽车)进行免费挂牌办证工作。
    
6月16日上午,武威市凉州区清水乡召开农村“五种”车辆挂牌办证工作培训会议,会议由清水乡分管道路交通安全的乡武装部长于文毅主持,农村“五种”车辆挂牌办证工作具体由交管站站长吕辛鹏培训,乡、村两级干部参加。
    
乡政府办理车辆需要具备的条件。一是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免费办理农用三轮车摩托车牌证的通知要求,乡政府受理的车辆类型有二轮摩托车和三轮摩托车两种,农用三轮车免费办理牌证直接由区车管所爱理。二是二轮、三轮摩托车使用年限均在10年以内,使用年限超过10年的不予爱理。(使用年限以购丰发票、车辆合格证上的日期为参考,或者以车架号为参考。车架号共17位,其中第十位代表车辆的出厂日期,数字l到9分别代表2001年到2009年,英文字母A到F分别代表2010年到2015年)。
    
本次办牌车牌,摩托车不需要缴纳购置税,但必须购买交强险和车船税,不买的直接不予受理。其中二轮摩托车共192元,三轮摩托车共472元)。    
    
本次办理驾驶证需要出示身体条件证明,身体条件证明是由医院工作人员下来统一组织体检,体捡费20元)。办证流程是先培训再笔试最后场地考。培训由乡交管站、交警中队组织统一培训,地点在乡机关四楼会议室,笔试由区车管所统一考试,地点在与机关四楼会议室,场地考由区车管所统一考试,地点另行通知。(武威市凉州区清水乡人民政府综治办供稿)
来源:武威长安网
(责任编辑;马 静)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