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队伍建设 >

天祝县检察院“四个到位”助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时间:  2015-06-08 14:22
自武威市天祝县检察院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活动以来,天祝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通过“四个到位”助推天祝县检察院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按照县委对全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统一部署,天祝县检察院党组周密组织,及时成立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制定实施方案,确定专人负责日常工作,明确了各自工作职责,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负责,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为天祝县检察院开展好全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活动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是动员部署到位。天祝县检察院及时召开了全院党员大会进行了动员部署,把党员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通过动员部署,使全院上下进一步统一了认识,真正做到了“三个明确”,即明确了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主要目标;明确了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活动的主要任务和工作措施要求;明确了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活动的方法步骤和注意事项。
    
三是专题学习到位。认真组织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道德品行教育,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学习讨论。主要学习了《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等关于群众路线的专题学习资料,以及省委市委及县委工作会议、全市及全县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做到党员干部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些,通过学习使天祝县检察院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了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进一步筑牢了干警的群众观点,牢固树立了服务群众理念,增强了干警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发挥人民的首创精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服务群众的决心。
    
四是意见征求到位。为准确把握群众需求,天祝县检察院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放下架子,俯下身子,精心组织了“保民生、促三农”专项活动和“双联富民”行动,深入了解群众的意愿,做到调查走访征集活动到位,并取得了积极成果,使全院干警认清了问题,了解了民需,明确了服务方向,进一步密切了党群检群关系,掌握了社情民意,促进矛盾化解,也使院党组班子和干警与群众有了更深层次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消除了隔阂,思想认识和工作目标得到进一步统一和明确。
    
通过以上举措,天祝县检察院的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院干警思想得到转变,作风形象进一步改善,使干警切实受到了教育,增强了全院干警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双十条规定”的自觉性,为天祝县检察院各项检察工作更好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达咏红)
 
 
来源:检察新视野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