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队伍建设 >

武威铁检院组织管内各单位在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  2015-05-20 13:16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强化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5月6日,武威铁检院组织兰州铁路局武威南车务段、武威房建段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管内各车站(车间)负责人以及重点岗位人员100余人在武威监狱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 
    
全体人员实地参观了服刑人员生活、改造现场和服刑人员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随后召开了警示教育现场会,重点聆听了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痛心疾首的忏悔,曾经的共产党员、领导干部、青年才俊,面对“金钱”的诱惑,面对社会的不良风气和现象,头脑晕了、心理失衡了、权力被乱用了,以身试法、腐化堕落,最终锒铛入狱、失去自由,他们用沉痛的教训告诫着参观人员,一定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想,常修为官之德,做到“吾日三省吾身”,牢牢筑起思想道德防线,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四周的高墙电网、受限的行动空间、简单的生活条件,真切感受自由的可贵、亲情的温暖、党纪国法的威慑力。
     
活动结束后,参观人员一致认为这次警示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令人印象深刻,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使大家真正深刻的感受到“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的真谛,表示将以这些典型案例为警钟,做到警钟长鸣,面对诱惑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碰触法律的底线,珍惜自己的人生、珍惜光荣的工作岗位、珍惜幸福美满的家庭,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始终筑牢防腐拒变的大堤。
    
武威铁检院副检察长张守新介绍说: 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的目的是通过警示教育活动使干部职工内心受到深刻的洗礼,引以为鉴、吸取教训,珍惜人生、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生活和家庭,增强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加强自身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不仅推进了武威铁路地区各单位反腐倡廉建设,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同时也在预防宣传教育方面探索出一条新的途径。武威铁检院还将在管内嘉峪关铁路地区各单位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此推动管内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创新发展。
 
 
 
来源:检察新视野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