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队伍建设 >

柳鹏:发挥统战优势 凝聚智慧力量 推动市第五次党代会擘画的蓝图变为现实

时间:  2021-12-22 08:55
柳鹏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等有关会议上强调
发挥统战优势 凝聚智慧力量
推动市第五次党代会擘画的蓝图变为现实
 
12月21日上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涉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柳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发挥好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画出最大同心圆、寻求最大公约数,凝聚全社会智慧和力量,推动市第五次党代会擘画的蓝图变为现实。
 

图片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玉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贾福祥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了重点工作。

 

图片

 

柳鹏强调,全市统战工作要在“导”字上做活,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大学习、大宣讲、大研讨、大培训活动,不断提高统战干部的理论素养。加强对统战对象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他们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在“实”字上做深,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中央、省委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在“统”字上做实,做好统战领域其他工作。进一步加强各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激发民营企业家致富思源、报效家国的情怀,引导他们为家乡、为武威、为社会多做贡献。组织开展好“侨资企业助力武威乡村振兴”活动,把活动搞活,把项目落实。

 

柳鹏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压实工作责任抓落实,确保座谈会精神在我市落地落实。要加强组织推动,强化项目支撑,确保按期完成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和“河西走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门户市创建任务。

来源: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