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队伍建设 >

天祝:网格员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时间:  2021-11-06 18:4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天祝县5325名网格员积极作为,坚守一线,全面开展网格联防联控工作,网格员充分发挥人、事、地、物、情“五清”优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逐户排查登记、组织核酸检测、掌握人员动向、做好封闭管理,有效开展联防联控,凝聚起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图片
 

发挥网格作用,人员排查严管控。网格员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入户等多种形式全面摸排本辖区内人员流动信息和外来人员情况,准确采集相关信息,建立人员台账,做到知健康状况、知行踪、知住址、知联系电话,逐个落实居家隔离措施,把重点人群找准、管好,确保对外来人员排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为全县阻断疫情传播链提供了详实的基础信息。严格落实“三包”工作责任,排查进出网格人员信息,严格执行检测体温、验证扫码、进出登记等防疫要求,织密疫情防控网。
 

图片
 

强化网格管理,疫情防控真服务。针对居家隔离人员和小区封控后部分老人生活不便,网格员创新工作方法,化身“服务员”,以微信建群的方式将网格内隔离人员联动起来,配合社区干部、物业人员、志愿者对环境进行消毒,做好网格内居民卫生健康服务,及时帮助居家隔离的对象解决生活困难,发放防控知识指南,指导居家监测人员做好居家健康监测。
 

图片
 

做好调解工作,联防联控细化解。网格员主动作为,充实村组、社区防控力量,开展防控措施,劝返居民少流动,切实将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网格,对因防控疫情所采取的应急措施引发的矛盾,主动介入、有效控制、及时化解。
 

图片
 

加大宣传引导,宣传信息全覆盖。开展“无疫社区”创建工作,通过横幅标语、倡议书、温馨提示,宣传普及疫情防控常识,教育引导群众讲卫生、勤洗手、少外出、不聚集、戴口罩,利用QQ群、微信群、抖音、快手等,线上线下互动,营造宣传氛围,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筑牢源头防线,确保宣传全覆盖、防控无死角。

来源:天祝县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