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队伍建设 >

思想不松 力度不减 进一步推动教育整顿延伸深化工作

时间:  2021-09-28 09:46

9月27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23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总结近期教育整顿成效和不足,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过关思想和松懈情绪,确保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始终做到慎始如终、善作善成,持续推动教育整顿延伸深化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按照《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延伸深化工作抽查调研的预通知》要求,认真抓好教育整顿延伸深化九个方面的自查工作。要对标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抄告单及市委巡察反馈问题逐项整改,确保整改到位。要有计划、有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做到学用结合。要加大线索案件核查力度,尽快完成尚未办结和新受理线索核查清零任务,及时上报核查结论,按时处理相关责任人。要持续抓好顽瘴痼疾整治,特别是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等顽疾整治工作。要尽快完成违法违规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排查整治任务,对本单位上世纪90年代以来“减假暂”案件逐案排查,确保不漏一案。要持续建章立制,按照计划清单按时限制定相关制度,尽快下发执行。要持续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建立台账,通过领导包案、带案下访、蹲点督办等形式推动化解,实现息诉息访。要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按照项目清单,围绕“基层治理保平安”等活动开展新一轮为民办实事活动。要将教育整顿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有机结合,统筹推进维护社会稳定、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平安细胞工程创建、法治武威建设、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武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教育整顿办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