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队伍建设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督导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汇报座谈会召开

时间:  2021-07-29 16:40
图片

7月28日下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督导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汇报座谈会召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甘肃小组副组长马廷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李泽文出席会议。

图片
图片

会上观看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汇报片,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赵立新汇报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和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市公安局、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各系统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图片

督导组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教育整顿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回头看”工作扎实有效,充分体现市委高度重视、部署推动坚决有力,政法各单位、纪检监察、组织等部门主体责任、协同责任落实到位。

图片

督导组强调,市县两级要聚焦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持续有力推进线索核查、顽瘴痼疾整治、建章立制、中央督导组和省指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不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干警进一步筑牢忠诚根基,为有力推进“回头看”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思想基础。二要切实完成好“回头看”重点任务。围绕中央督导组和省驻点指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是否到位、中央督导组移交线索是否攻坚查办到位、顽瘴痼疾整治销号是否真实有效、线索案件评查发现问题是否纠正到位、建章立制是否推动查改治建一体化等“五看”内容,全面推动“回头看”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三要运用好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推动市县两级政法队伍建设。要着力健全市县政法单位领导干部交流轮岗、正风肃纪、执法司法监督制约、政法干警能力素质提升机制,努力推动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队伍,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教育整顿的优秀答卷。

赵立新表示,全市政法各单位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巩固和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反馈问题,确保反馈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坚决打赢教育整顿“收官战”;坚持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政法各项工作,推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后,督导组一行深入市公安局凉州分局、武威监狱进行走访调研,深入了解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做好教育整顿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市整顿办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