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队伍建设 >

古浪县人民检察院:“四力”齐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  2021-07-16 18:16

党史记录着我们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发展轨迹,记录着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和举世瞩目的伟大胜利,蕴含着深厚的精神滋养、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宝贵的发展经验,是涵养丰富、滋养深厚的“精神富矿”。古浪县检察院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要求部署,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责任清单,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创新做好自选动作,始终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检察工作紧密结合,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开花。

 

发挥班子“引领力”。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成立领导小组,全面安排部署学习教育工作,以指定学习书籍为重点,采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政治轮训班、集中交流研讨等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责任清单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截至目前,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6次,邀请县委党校讲师做辅导1次,组织集中学习42次,开展交流研讨5次,撰写学习心得200余篇。同时,主动邀请有关部门单位“走进来”,借鉴好的经验做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有序推进的同时,不走样、不变味,为成果转化提供助力。
 

图片
 

增强学习“续航力”。古浪县检察院创新学习形式,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多样化,在做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做亮“自选动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营造学习教育浓厚氛围。线上通过院内“两微一端”设置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及时推送最新学习部署安排。线下通过邀请党校讲师专题授课、利用我县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等形式,进一步解放党员思想,提高党员精神素质,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学习教育实效。

 

图片

 

调动干警“执行力”。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将检察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深入社区、小区访民情问民需解难题,建立“有时间节点、有负责人、有具体措施办法”的台账式任务分解表。针对南部山区违法放牧以及私搭乱建占用复垦复绿公共资源的违法行为定性、处罚和适用的法律依据等相关问题召开联席会议,形成了保护绿色生态环境的合力,并积极办理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非法占有农用地罪和失火罪案2件,发出生态环保公益诉讼检察建议21份;积极为受害人追赃挽损,会同侦查机关敦促1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退赔8名被骗家长损失5584元。
 

图片

 

激发党员“向心力”。古浪县检察院以本地丰富的红色资源为载体,紧密结合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开展“吟读红色家书·续红色基因”“追寻红色足迹·庆祝百年华诞”主题党日、举行“唱支红歌给党听”庆祝建党100周年等一系列丰富多样的活动,全体干警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强化,涌现出了以林万银、张学清同志为代表的全市优秀检察官,带动检察干警对标先进、争先创优,营造了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

来源:古浪县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