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队伍建设 >

武威市迅速传达贯彻学习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时间:  2021-05-13 11:52

5月12日下午,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会议召开后,武威市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柳鹏要求各县区、市级政法各单位迅即召开党委(党组)会议,按照省推进会精神,对照中央督导组反馈的6个方面22个问题,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措施,认真开展“补课”,市领导小组建立日通报排名制度,对工作滞后的县区和市级政法单位进行提醒约谈。

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于省推进会后立即召开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赵立新对贯彻省推进会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尹弘讲话精神和省领导讲话精神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各县区党委同步召开领导小组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市级政法各单位连夜召开党组(党委)会议,提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

一是制定了谈心谈话方案。做到见人见事,提高第二轮填表的质量,发挥好主要领导的带头示范作用。二是各县区、政法各单位倒排工期,按小时计算时间,补好“深入思想发动课、三个规定课、条线指导课”“三堂课”,落实“每天一通报、一周见成效”的要求。三是市级政法各单位填报情况要报市教育整顿办公室审核,“一把手”及班子成员要带头开展自查自纠,带头填报实质性问题,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四是市巡回指导组下沉各县区开展督导工作,指导各县区、市级政法各单位破解填报中存在的问题说明模糊、避重就轻,以工作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表面问题代替实质问题现象比较普遍,在“见人见事”上做的不够的问题。五是市教育整顿办对各县区、市级政法各单位进行日通报排名,并约谈排名靠后的各县区、市级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倒逼填报工作见实效。六是保证质量把好“七关”,即把好干警填报关、主管初审关、分管领导二审关、整顿办复审关、主要领导审批关、市巡回指导组抽验关、驻点指导审核关,高质量推进第二轮《自查事项报告表》填报。七是迅速推进“七查”工作。加快案件评查进度,加大线索核查力度,通过重点案件找线索,通过线索确定重点人、重点事,深挖彻查政法干警违纪违法线索,加强分析研判,快速完成线索移交,提高成案率。通过重点案件督办,研判确定倒查对象,由单位主要负责人拎着线索直面谈、高压谈、提醒谈、锁定谈,倒逼干警主动说明问题,以刚性要求,破解思想发动不充分难题。

来源:市整顿办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