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队伍建设 >

【教育整顿 经验交流】武威市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呈现新气象

时间:  2021-04-04 23:33

按语:4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赵立新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现场观摩交流推进会,凉州区、市人民检察院、民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古浪县法院、天祝县司法局作了交流发言。
 

凉州区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凉州区积极响应党中央的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坚持“五个聚焦”,精准对标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
 

一、聚焦党委领导,健全工作体系。区委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区委书记挂帅推动,做到了“三个及时”。一是及时部署启动。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后,于 3月8日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鞠毅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二是及时健全组织。成立了由区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并从政法各部门抽调12名工作人员组成专班,设立秘书综合、舆论宣传等5个工作小组,为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三是及时传导压力。明确政法各部门党委(组)书记是本系统教育整顿工作的直接责任人,按照思想发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顽疾整治、机制建立五到位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本单位的教育整顿工作。政法各单位将教育整顿工作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协作、统筹推进,政法干警主动参与、坚决服从的良好态势。同时,针对省驻点督导组和市教育整顿办反馈的问题,第一时间约谈个别政法单位领导班子,传导压力,推动整改。
 

二、聚焦重点目标,强化督促指导。一是细化分解任务。对照《全国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引》,制定印发了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清单,坚持“挂图作战”,实行“日盘点日销号、周计划周总结”,做到清单化推进,时效化管理、责任化落实。清单中21项重点工作任务已全部完成。二是优化指挥调度。先后召开办公室主任会议和工作专班会议8次,听取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梳理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对有关重点工作制定下发工作方案16个,文件通知21份,并搭建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群,实时调度工作、反馈落实情况,实现高效指挥。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围绕学习教育环节评估验收“三看”,制定督查清单。成立4个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测试、群众访谈等形式对全区113个基层政法单位进行了督导检查,发现问题58个,已整改 56个。
 

三、聚焦开门整顿,营造社会氛围。一是凝聚民心民意。3月11日,区上召开教育整顿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企业家、律师、群众等社会各界代表参加座谈,广泛宣传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和我区的工作措施,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推动教育整顿更加精准、更接地气、更有实效。政法各单位也先后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全区政法系统征求到的55条意见建议全部建立台账,明确承办责任,目前已整改33条。二是表达坦诚姿态。3月12日,邀请甘肃法制报驻武记者站等新闻媒体和个别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干部群众代表,召开第一次新闻发布会,政法各单位从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打击惩治、接受监督等方面作出承诺,展现了开门搞教育整顿的坦诚和动真碰硬的决心。三是营造宣传氛围。制定《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宣传方案》,积极协调省、市、区新闻媒体,充分利用“凉州政法”微信公众号和政法各单位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教育整顿相关政策及活动开展情况。广泛运用电子屏幕、横幅、车载广告等形式,宣传教育整顿有关内容,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四、聚焦“四项教育”,夯实思想根基。一是在政治教育上突出“全”。 坚决落实“不漏一人”的要求,认真组织全体政法干警参加全市政法干警政治轮训暨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骨干培训班。编发《学习教育目录》,坚持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例会学习、自学等方式,组织政法各单位将应学内容全部列入学习计划,确保人员、内容全覆盖。各单位对一些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同志,采取送教上门的方式为其补课,确保人人受教育,人人有体会。区公安局针对人员多、分布广的问题,借助视频调度系统,实现学习教育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个落实”。二是在党史教育上突出“悟”。组织政法各单位通过红色观影、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邀请专家讲党史等形式,使广大政法干警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党的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并通过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使广大干警灵魂深处受到红色精神洗礼,促使其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中砥砺胆识。三是在警示教育上突出“导”。组织开展区委书记讲党课、政法委书记讲党课、纪委书记廉政教育报告会、党纪党规培训会、警示教育大会,以及政法各单位“一把手”讲党课等系列活动,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要论述,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引导干警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政法各单位组织干警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并对近年来系统内干警违纪违法案件进行梳理汇编,以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广大干警筑牢廉洁从警的思想防线。四是在英模教育上突出“带”。组织政法各单位积极开展英模和先进典型选树活动,召开全区政法系统英模和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通过身边鲜活的先进典型激发全区政法干警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政法各单位组织广大政法干警观看《榜样5》等英模事迹宣传片,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交流研讨,在政法干警中掀起了对标英模、学习英模、崇尚英模的良好风气。
 

五、聚焦学习效果,尽心为民办事。一是提升司法效力。区积极破解执行体制机制障碍,将执行局由原来的5个团队增设为10个团队,充实14个基础法庭执行力量,执行案件结案率较去年同期有了大幅度提高;充分利用“互联网+”方式,引导当事上网上立案,减轻了访累。区检察院向有关行政机关发出行政公益诉讼前检察建议8件,切实维护公众利益。二是开展便民服务。区公安局加强学校周边交通疏导,改进完善户口登记、出入境审批、违章处理等方面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区司法局从公共法律服务、法治宣传等5个方面,细化服务内容,完善工作机制,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三是打造良好环境。以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为突破口,加大对群众诉求和矛盾纠纷解决力度,各级综治中心化解矛盾纠纷1500余起。深入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四项活动,积极预防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保持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市检察院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市检察院党组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基础性先导性工作来抓,作为“一把手”工程精心实施,着力通过“五个突出”推深做细,打造“五张名片”创出特色,确保取得“五个实效”,规定动作全面完成。
 

一、“五个突出”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组织安排突出“细”。院党组先后3次专题研究部署学习教育工作,制定《学习教育环节实施方案》等6项制度方案。党组书记、检察长亲自抓安排、抓督导、抓落实,从方案制定、计划推进到学习笔记,全过程、各环节指导推动。党组成员分工负责、各司其职。抽调23名干警组成5个工作小组具体抓落实,确保每一项安排、每一个环节落实落细。
 

二是学习内容突出“全”。围绕四项内容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学习教育环节重点任务分解表》,确定26项重点任务,逐项明确责任人、落实人及落实时间,实行台账化管理,完成一件销号一件。截止目前,26项重点任务全部完成,干警参与率100%,完成率100%。
 

三是学习效果突出“实”。自3月15日起,开展为期10天的“夜校”读书班,工作日晚上集中学习2小时,确保必学篇目一篇不落、必学内容一项不缺、参学人员一个不少。干警累计参学808人次,人均学习26小时、学习篇目34篇、形成学习笔记3万余字。坚持边学习、边感悟、边提高,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研讨会各1场次,撰写思想汇报、学习心得264篇。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4次,倒逼学习实效。
 

四是学习形式突出“活”。打造“夜校”读书班、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家讲学、参观践学的“五位一体”学习教育模式,突出学习重点,体现学习特色,增强学习效果。截止目前,开展检察长讲党课、党史专题讲座3场次,警示教育、廉政教育报告、英模报告会、法治大讲堂11场次,开展读书交流4场次,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育3场次。
 

五是学习纪律突出“严”。综合运用督查检查、台账管理、情况通报等措施,严肃学习纪律,保证学习质量。院党组成员牵头,每天督查集体学习和自学情况、抽查干警学习笔记,督查情况及时通报,对因公因私缺课督促补课36人次,确保学习全覆盖、教育无死角。
 

二、“五张名片”打造学习教育特色亮点
 

一张进度表,精准指导学习教育蹄疾步稳开展。细化必学内容69项,制定《学习进度表》,内容细化到章节、时间具体到天、责任落实到人,每天动态更新并在全院公布,学习内容、时间节点一目了然,让干警每天都清楚要学什么、怎么学,指导督促学习教育规范有序推进。截止目前,69项必学内容全部学习,完成率100%。
 

一所“夜校”读书班,全面推动学习教育提质增效。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提前备课、做足功课、轮流领学,边领学、边辅导,确保领学质量,保证学习效果。“夜校”读书班共学习必学篇目34篇,开展党课专题辅导、英模报告会、法治大讲堂7场次、警示教育4场次,真正让干警稳住神、静下心高质量投入学习。
 

一件为民实事,充分彰显学习教育成效。多形式多途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帮扶点群众协调解决急事难事1件;开展“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走访民营企业100多家,收集意见建议15条,提供法律服务200余人次;开展刑事积案清理专项活动,清理刑事积案46件,向侦查机关、审判机关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8件、检察建议8件;对未成年人刑事被害人司法救助1件;发出生态环保公益诉讼检察建议3件;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3月份受理群众来信26件,院领导接访答复3件,7日内程序性答复100%,办结答复5件,司法救助困难群众1件;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组织40余名干警深入街道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帮助消除生活安全隐患、整治生活环境。
 

一本案例汇编,有力敲响廉洁自律警钟。编印《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汇编》,收录34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其中检察系统15起,将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发生的6起违纪违法案件全部收录汇编,用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案教育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一本口袋书,助推学习教育走深走细。编印《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100条》口袋书,精选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知识点100个,干警随身携带,利用碎片时间“掌上”学习,确保人员分散不停课,随时学习增实效。
 

三、“五个实效”交出合格答卷
 

一是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全体干警对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实践认同进一步增强,自觉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融入血液、铸入灵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
 

二是践行初心使命更加坚定。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检察工作的灵魂和生命,扎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在每一个办案环节和每一件为民实事中,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满、安全感更强。
 

三是廉洁自律更加自觉。干警廉洁自律意识明显增强,3月份,全市检察干警主动报告防止干预司法办案“三个规定”23件,同比增加1050%,“逢问必录”的习惯正在形成,取得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
 

四是素质能力更加精深。把讲政治与抓业务融为一体,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坚持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努力实现检察办案依法精准、社会认可、群众满意、党委放心的良好效果。
 

五是担当作为更加主动。以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对事业的竭诚。3月份,服务中心大局10项工作数据同比增幅100%以上,检察业务工作12项正向指标同比上升,26项逆向指标同比下降,各项检察工作稳进落实提升。
 

民勤县公安局交察大队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民勤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认真落实局党委各项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学习教育这个首要环节,紧盯“五项教育”,坚持“三严”要求,落实“三学”措施,突出“三心”服务,切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一、坚持“三严”要求,确保组织有力
 

一是严部署。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大队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上级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大队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严格的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全体民辅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严安排。对照县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关于学习教育环节的安排部署,制定了推进计划和学习计划,做到规定动作、必读篇目全覆盖,学习教育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三是严要求。把教育整顿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压茬推进工作计划,严明警风警纪要求,严格考勤考核制度,做到以“严”开端,以“严”贯穿,一“严”到底。
 

二、落实“三学”措施,确保学习成效
 

一是以上率下学。探索建立“领学+自学”的学习模式,充分发挥大队领导的表率作用,带头开展学习、带头参与研讨,切实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以大队机关带动队属部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学,不断增强全体民辅警开展学习的主动性。组织政治轮训集中学习19次,其中大队班子成员领学19次;坚持每天开展自学,自学不少于1小时。
 

二是结合实际学。结合“星期二夜校”集中学习制度,对标学习教育阶段各项学习任务,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必学篇目。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实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结合周边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学党的历史,讲好红色故事。先后开展“星期二夜校”集中学习4次,研讨交流4次;组织民辅警参观了古浪战役纪念馆和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观看《建党伟业》等红色影片4场次。
 

三是压实责任学。认真履行教育整顿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形成大队主要负责人牵头抓总,分管班子成员直接负责,班子其他成员分头配合,队属各部门具体落实的学习教育责任体系,构建一级一级抓落实的学习格局。充分利用“民勤公安交警信息网”等载体,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向民辅警推送县局整理编发学习提纲、知识要点、应知应会等学习资料,累计发放应知应会知识读本99本,印发学习资料99份,线上刊发转载教育整顿典型事迹、应知应会知识40余条。
 

三、突出“三心”服务,确保群众满意
 

把教育整顿和公安交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突出“三心”服务,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是做最细心的“排查员”。大队广大民辅警始终将服务群众,保障群众,维护平安稳定的和谐局面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把参与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作为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抓手,进一步聚焦交通盲点、堵点和隐患点,实行分类治理,闭环管理,确保隐患治理取得实效,提升群众安全感。二是做最耐心的“宣传员”。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大队先后深入学校、集市、企业、村社、外卖配送点、城区主干道等,以交通法规知识和安全出行常识为内容,通过播放视频、现场解说、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助力平安民勤建设。三是做最贴心的的“服务员”。大队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深化“放管服”改革,一以贯之地为民办实事、解民忧、纾民困。结合职能职责,列出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及操心、烦心、揪心事11条,提出措施清单,限时整改。车管、违法处理窗口向社会公开承诺改进服务项目。教育整顿以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70余次;救助群众6次;发放宣传资料4.75万份;播放警示教育片91场次;设立护学岗16个;培训驾驶员403人、62场次;办理机动车注册、转移、抵押、注销登记业务125辆;驾驶证395人。
 

古浪县法院


  一、抓谋划部署,促教育整顿有力有序
 

一是精心谋划筹备。全省教育整顿通气会议召开后,古浪县人民法院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迅速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工作专班,做好教育整顿文稿起草及前期服务保障工作,为教育整顿顺利开展把好方向、打好基础。二是靠实工作责任。落实“一把手”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具体责任,成立了由院党组书记、院长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中层干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为教育整顿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三是全面动员部署。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后,院党组随即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全市、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完成了院机关、基层法庭教育整顿动员部署,按照县委政法委安排,为5名班子成员确定5个基层法庭,“点对点、面对面”指导督促基层教育整顿工作,保证教育整顿覆盖面。
 

二、抓目标任务,促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制定计划“集中学”。聚焦“四项任务”,紧扣“四项教育”,对标对表,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干警通过理论中心组、干部例会、三会一课等方式对必学篇目开展集中学习,截至目前,累计开展集中学习31场次,完成必学篇目18篇,讲授教育整顿专题党课1场次。二是丰富形式“督促学”。针对业务工作忙,学习时间不足的实际,院机关举办政治轮训“夜训班”,组织干警利用晚上的时间开展学习;针对请假、外出参加培训、下乡等干警无法参加集中学习的实际,通过“送学上门”、“网上传发”的方式督促干警开展自学,切实解决工学矛盾。三是立足工作“针对学”。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干警认真学习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内容,增强干警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实地感受“领悟学”。组织干警先后到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西路军战役纪念馆开展重温誓词、学习训词活动,教育引导干警在实境中体悟初心使命,筑牢政治忠诚。组织举办“学百年党史,铸忠诚铁军”主题演讲比赛,巩固深化学习效果。
 

三、抓正面引导,促舆论宣传浓厚氛围
 

一是强化舆论宣传。通过摆放展板、宣传牌等方式向干警展示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流程,让干警在潜移默化之中接受教育,院机关、基层法庭累计摆放教育整顿宣传展板20块,宣传牌10块。二是注重正面引导。在院机关、基层法庭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悬挂横幅等方式,教育引导全院干警增强参与教育整顿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目前全院上下7块电子显示屏24小时播放教育整顿宣传标语、处处可见宣传横幅,切实为教育整顿有序开展营造了浓厚氛围。三是加强信息报送。及时编发工作信息简报,累计向县教育整顿办及上级法院报送信息简报23篇。在微信公众号“古浪法院”开设教育整顿专栏,及时推送工作动态和应知应会知识,干警可利用手机掌握教育整顿动态,随时随地开展学习。
 

四、抓学用结合,促广大干警干事创业
 

一是强化为民理念,提升服务质量。打造诉讼服务中心便民利民环境,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院诉讼服务中心累计受理各类案件252件,网上缴费230件,接待咨询、来访群众179人次,协助当事人书写诉状11人次,群众服务满意率达100%。二是推行“三调联动”多元解纷工作机制。持续推广调解平台应用,实现人民调解和司法确认无缝对接,截至目前,全院累计司法确认人民调解案件73件,受理诉前调解案件21件,依法为当事人减、免、缓交诉讼费2万余元。三是持续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结合教育整顿,深入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下大力气解决干警迟到早退、溜岗串岗、闲聊喧哗等问题,提升工作质效。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院累计审结民商事案件200余件,办结各类执行案件77件,执行到位标的146万余元。期间公开宣判了1起涉及22人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有效提升了执法司法公信力。
 

天祝县司法局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天祝县司法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迅速行动、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周密部署,切实推动全县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
 

一、在示范引领上做实功,促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领导干部引领学。领导干部坚持带头学习、研讨,带头领学、促学,力争学习深一步、认识高一层,带动干部职工全员学、广泛学,不断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结合实际灵活学。根据司法行政干部、法律服务工作者等群体的工作特点,合理安排学习计划,丰富拓展学习内容,确保学有成效。突出教育整顿与司法行政业务深度融合,同步学习《民法典》、《社区矫正法》、《人民调解法》等内容,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与能力同提升。三是营造氛围带动学。坚持宣传先行、舆论引导,综合采取媒体宣传、悬挂横幅、LED电子屏、编制“口袋书”、编发美篇、制作“快问快答”抖音短视频等方式,营造立体式、全时空教育整顿氛围。
 

二、在活化载体上出实招,推动学习教育有声有色。一是突出抓好“四项教育”学习载体。紧扣“四项教育”,对标“三看”标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采取辅导授课、集体学习、交流研讨、个人自学、撰写心得、知识测试等多种方式,切实把“抓学习、强教育、讲体会、比干劲”融合贯通起来。二是突出抓好新媒体学习载体。推行“新媒体+”学习模式,引导干部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天马党建”等平台灵活自主学习。在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同步推送教育整顿相关要求和当日学习内容提纲,帮助干部职工随时学、随地学。三是突出抓好“自选动作”为载体。坚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安排部署律师和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加强社区矫正、执法监督、行政复议、法律服务廉政风险防控,严格规范权力运行,确保工作不漏项,教育整顿不走样。
 

三、在统筹结合上求实效,确保学习教育高质高效。一是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我们注重在活动中淬炼干部职工知行合一的实干精神,切实把忠诚写在岗位上、融入工作中,把作风刻在骨子里、体现在行动中。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的新业绩、新形象。二是与司法行政业务工作相结合。我们注重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统筹推进普法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律服务等各项工作。截止目前,法律服务团队办理公证事项139件、法律援助案件69件、代理诉讼案件98件;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139场次,调解社会矛盾纠纷185件。三是与坚持开门纳谏搞整顿相结合。我们坚持走群众路线,把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和警民恳谈会,广泛征求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真正做到了开门纳谏搞整顿,集思广益促提升。
 

我们在学习教育环节中做到了“规定动作”抓的实、“自选动作”有特色,有力地推动了司法行政队伍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
 

一是司法行政干部政治意识进一步增强。局党组紧密围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决策部署,以多维度、多渠道、多主题开展队伍教育整顿,通过开展学习党史、上党课、政治轮训、读书班、警示教育、参观红色基地等扎实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锻造干部职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二是司法行政服务为民的水平进一步提高。局党组倡导司法为民理念,引导干部职工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宗旨,推出司法行政服务为民举措,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进一步增强了为民服务意识、提升了为民服务能力,筑牢了为民服务情怀,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三是司法行政干部队伍素质进一步提升。局党组坚持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主线,把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树好风气作为提升队伍素质的保证,大力加强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重点整治干部信仰缺失、敬业精神减退、纪律观念淡漠、作风松弛散漫等问题,进一步提高了队伍的凝聚力,增强了队伍的向心力。

来源:凉州区整顿办、市人民检察院、民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