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队伍建设 >

多措并举开展警示教育 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

时间:  2021-03-30 18:11

武威市按照教育整顿的相关要求,把警示教育作为学习教育环节的重点内容,组织全市政法各单位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持续提升警示作用和震慑效果,引导全体政法干警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廉洁意识。
 

学党纪法规,筑牢思想根基
 

全市各级政法单位组织政法干警深入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国法,通过集中学与自学、领导带头学与职工跟进学、阅读条文与记写笔记等方式,不断强化政法干警的规矩意识,紧绷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之弦”。
 

听廉政报告,增强自律意识
 

邀请市纪委书记为全市政法干警作廉政教育报告,教育引导全市政法干警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不断增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县区纪委监委及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在本系统本单位也先后开展了廉政党课教育,通过鲜活的案例,使全体干警进一步认清廉洁自律的重要性,提高干警的党性修养,增强干警廉洁意识,强化自觉遵纪守法的意识。目前,全市共开展廉政教育报告、党课7场次,受教育干警达5700余人次。
 

观警示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警示教育大会,组织政法干警在武威监狱观看在狱服刑的原政法干警现身说法警示教育片,服刑人员发自内心的自我忏悔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情真意切,使与会干警身临其境感受到党纪国法的庄严和威慑力,以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案来教育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市县两级政法各单位通过组织干警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失守的权力》《背叛与忏悔》《梦断敛财路》等警示教育片,让干警对照案例谈危害、找原因、提对策,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要求找差距、抓整改、促提高。
 

市公安局四级警长张海平说:“从曾经的同事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以案为鉴、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珍惜工作岗位和家庭幸福,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的思想防线,进一步增强对党纪国法的敬畏感。”
 

民勤县警务辅助人员付星说:“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我受到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警纪警规,深刻汲取身边人的沉痛教训,忠诚履职尽责,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看庭审录播,感受法律威力
 

组织干警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案件庭审现场视频等收听收看职务犯罪案审理过程,真切感受法律的严酷和触犯法律的惨痛教训。使干警们了解到涉案人员犯罪的全过程,从中认识到职务犯罪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广大干警纷纷表示,一定要将违纪违法者“沉痛教训”转化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行动自觉,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守“底线”不踩“红线”。

来源:市整顿办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