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队伍建设 >

天祝县公安局“六项举措”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迈步开局

时间:  2021-03-25 17:33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天祝县公安局创新学习方式,采取“六项举措”,着力强化政治学习,突出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务求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局。
 

图片

 

政治学习先导,筑牢政治忠诚
 

采取通读规定内容全面学、推荐篇目重点学、交流研讨系统学、专题辅导深入学、线上线下一体学“五学”方式,把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必读书目,融汇贯穿于政治教育和党史教育全过程,教育引导全警筑牢信仰之基、践行初心使命,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为民情怀、学出昂扬斗志,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召开党委会议2次,安排部署会议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3次,集中学习8次,观看党史专题讲座4场,集中研讨2次。 
 

图片

 

统筹谋划布局,绘织工作路线
 

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同谋划、同安排、同部署,研究确定了党委抓总、政工牵头、各部门参与的“1+1+N”学习教育模式,制定一项学习清单、明确具体学习计划、编印一套学习资料、建立三项学习制度,引领学习教育开盘起步。研究制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十个一”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聚焦“四大引领行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等工作方案,正方向、厘思路、定任务、强措施、明要求、求实效。
 

图片

 

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
 

突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负责人这个“关键少数”,以上率下,自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当学习的表率、查纠的表率、整改的表率和行动的表率,模范带动全警抓好学习;以“十个一”活动为具体抓手,细化制定了十个工作子方案,做到任务分解到单位、责任落实到个人,措施落实到行动;以“三项行动”为依托,围绕教育整顿助推涉藏维稳、打击破案、治安管理、公安改革、扫黑除恶、法治扶贫和队伍管理等公安重点工作提质增效;强化工作措施,靠实领导、部门和民警三个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今年以来,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3起,查处治案案件51起。 

 

丰富活动载体,提升工作质效
 

坚持强化政治引领,丰富活动载体,不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跟进督导与现场督导“三个结合”,用活用足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先后组织全警参加市委县委组织的政治轮训班2次,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讲党课活动7场次;坚持把看红色电影、唱红色歌曲、听红色讲座、讲红色党课、读红色书籍系列活动熔铸于政治练兵大讲堂,持续强化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切实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先后组织党员民辅警赴古浪战役纪念馆、乌鞘岭民兵连等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21场次;坚持典型示范引领,举办全局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以3个先进集体、5个先进个人的典型事迹来引领和弘扬队伍的新风正气、激励队伍的活力士气。 
 

图片

 

加大调研力度,落实为民举措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等民生问题,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列出十项具体工作清单,具体到20个党支部及警种部门,跟进督导抓落实,切实以一件件实实在在的实事,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待。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基层党建、三项行动、志愿服务等工作有机融合,引导民辅警职工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党员进社区、矛盾纠纷化解、志愿服务、文明交通等社会实践活动,不断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践中锤炼作风、树立形象。截止目前,共上报为民办实事56件次,解决群众难题12个。
 

图片

 

正面宣传引领,营造浓厚氛围
 

坚持正面宣传,营造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宣传方案,制作专题展板、标语,刊发简报,拍摄制作宣传片《藏乡警务》系列微电影和抖音小视频,有效利用报刊杂志、两微一端、民辅警职工微信群和朋友圈,及时推送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和工作中的特色亮点、经验做法,发好天祝公安声音,讲好天祝公安故事,树好天祝公安形象;深入开展“寻找身边典型•传承榜样力量”先进事迹展播活动,引导党员民辅警职工见贤思齐、感悟初心,不断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感染力,有力助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前列、创一流”。
 

图片
来源:天祝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