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队伍建设 >

压实工作责任 凝聚各方力量 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武威市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时间:  2021-03-24 17:22
3月24日上午,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在省第一驻点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各级各相关部门科学谋划、精心筹备、周密组织,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有的县区和系统不同程度存在“四项教育”开展不深入、基层站所动员不充分、参学率不达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效果不明显、宣传氛围不浓厚等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各方力量,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一要逐级压实工作责任。各县区、各级政法单位“一把手”要靠前指挥、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及时深入基层一线,传导压力,开展调研,掌握情况,切实解决“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本单位各项活动,带动本单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和全局把握,及时提出指导性意见,确保教育整顿顺利开展。二要全面落实规定动作。各相关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有力有效推进学习教育,在抓实学习教育效果上下功夫,防止摆花架子、图形式、走过场,确保所有干警参学全覆盖,真正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要抓住关键节点、关键环节、关键事项,建立流程图、制定计划表,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将各项规定工作落实到位。三要着力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摆在突出问题,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各县区、各系统工作实际,细化实化办实事活动的具体内容,拿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办法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成效。四要及早谋划下一环节各项工作。要科学把握,及早谋划好自查自纠、顽瘴痼疾整治、案件查处等相关工作,细化完善工作方案,提前对接做好下一环节相关准备工作,确保教育整顿稳妥有序推进。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各县区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来源:市整顿办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