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队伍建设 >

天祝县召开乡镇政法委员座谈会

时间:  2021-01-20 17:10

1月19日,天祝县召开乡镇政法委员座谈会。县委书记李鹏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委和省委政法委有关文件精神,各乡镇政法委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会议指出,各政法委员要以这次座谈会为新起点,结合工作实际,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为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奉献聪明才智、作出积极贡献。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好县委政法委和乡镇党组织的工作安排,自觉在大局中思考问题、谋划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要一手抓法治宣传教育重引导,一手抓网格化管理效能固根基。创新法治宣传方式、手段和载体,引导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坚持经常到一线、到群众中去了解情况、总结经验、指导工作,努力创造群众认可和满意的成绩。要一手抓社情民意收集明大势,一手抓矛盾纠纷调处保稳定。要组织辖区政法单位和有关方面及时广泛收集信息,科学分析研判安全稳定形势,做实做细各类风险防范管控工作。全面推行综治中心牵头、相关部门参与的矛盾纠纷集中化解模式和机制,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要一手抓基层法治力量统筹聚合力,一手抓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强治理。要发挥好乡镇平安建设领导小组这个工作机制和综治中心这个平台的作用,整合基层政法单位和相关部门力量,统筹推进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政法各单位要旗帜鲜明支持乡镇政法委员的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乡镇政法委员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政法工作和综治中心工作统筹协调上,要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工作重点,抓实抓细抓好基层政法各项工作。

来源:天祝县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