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队伍建设 >

民勤县、天祝县举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报告会

时间:  2020-12-23 17:26

民勤县

 

为有效推动基层治理四项活动深入扎实开展,民勤县于12月18日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报告会,邀请甘肃省委党校何志春教授作了题为“为千秋伟业夯基固本——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辅导讲座。

何志春教授从法治的意义、法治的价值、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面依法治国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详细解读,紧密结合法治中国建设实际,对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指导意义,也为广大党员干部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法治建设,提供了一把“金钥匙”。

报告会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热潮,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的法治理论基础。要结合工作实际,有效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度运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天祝县

 

同日,天祝县委政法委组织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政法部门资深法官、检察官、警官、律师到城市社区服务中心进行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中,法律专业工作者,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进行深入细致的解读。同时,对《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防电信诈骗知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宣讲,引导群众树立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的信念,自觉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使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在自己的正当利益受到侵害时能及时运用法律武器与不法行为作斗争。

来源:民勤县委政法委、天祝县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