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队伍建设 >

武威市检察院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时间:  2020-12-23 17:00

12月22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晋骁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晋骁检察长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武威检察工作实际,提出三点意见。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武装思想上下功夫见实效。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以及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十四五”规划中关于法治建设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要带着责任学,吃透精神实质、领悟核心要义、把握工作要求、做到融会贯通,努力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确保检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


  学以致用、指导实践,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围绕“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认真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工作要求和“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持续推动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的六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检察担当和作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形势判断,自觉更新司法理念,及时回应群众更高标准的司法需求,以求极致标准和要求办好每一个案件,让人民群众真正从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和检察温度。要抓实抓细检察业务,以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和六项重点工作为抓手,认真落实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司法理念和要求,紧盯检察工作发展中的主要矛盾和问题,聚焦短板弱项,树立靶向思维,既要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又要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要把讲政治与抓业务深度融合起来,监督办案要多想政治要求、政治规矩、政治影响、政治效果,提前排查化解信访、舆情等风险隐患。


  提升素能、夯实基础,在过硬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学以致用,各项工作领导干部都要冲在前、干在前,发挥出应有的“示范效应”。要严守纪律规矩,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院及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自觉扛稳抓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既管业务、管工作,更要管人、管思想、管作风,持续深化教育、管理、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纵深发展。

来源:武威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