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队伍建设 >

喜报!古浪县人民检察院被授予“全省先进基层院”荣誉称号

时间:  2020-12-12 10:55

2020年12月9日,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暨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表彰大会,古浪县人民检察院被授予“2018-2020年度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荣誉称号。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成玉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图片
 

近年来,古浪县检察院坚持党建引领,以专业化建设为抓手,扎实开展争先创优活动。
 

图片

 

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加强政治建设
 

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落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列》及省委《实施细则》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常学常新,深学细照笃行;始终坚持政治建检、党建强检,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新时代武威精神,凝心聚力谋发展。
 

图片
图片

 

强化班子建设,注重提升队伍素质
 

充分发挥领导班子表率作用,大力加强“一流班子”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做团结的表率;带头办理重大复杂、典型疑难案件,做务实的表率;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做公道的表率。
 

图片

图片
 

多措并举固本强基,狠抓“过硬队伍”建设。抓岗位练兵,提高干警的执法能力;抓业务培训,提高干警的业务素质;抓组织建设,优化领导班子结构;抓“从优待警”政策落实,主动为干警办实事、解难题。
 

图片

加强风险防控,持续抓实廉政建设
 

认真落实两个“主体责任”,持续不断抓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三个规定”要求,切实保障检察权规范运行;严格落实办案规范,实现办案监督全覆盖;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强化日常监督。多年来,古浪县院保持违纪违法问题零发生。
 

图片
 
图片

站在新的起点,古浪县检察院将一以贯之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重整行装再出发,戮力奋进、砥砺前行、行稳致远、再创佳绩。

来源:古浪县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