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队伍建设 >

公益诉讼连连看 新闻媒体连连赞

时间:  2020-11-25 16:59

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检察官是公共利益代表”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和生态大市战略,不断强化工作措施、拓宽监督路径、提升监督质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219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90件,提起公益诉讼6件,为维护公共利益、促进社会治理和推动依法行政发挥了应有作用。11月11日,在水利部考核验收武威市石羊河全国示范河湖建设中,检察机关负责的专项工作获评满分。
 


 

为进一步增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社会影响力和认可度,全市检察机关持续强化公益诉讼宣传工作,通过集中宣传、召开新闻发布会、媒体报道、检察开放日、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方式和途径,向人民群众广泛宣传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法律依据和职能范围以及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典型案例,不断扩大公益诉讼社会知晓度,畅通人民群众与检察机关的信息交流,拓宽公益诉讼案源渠道。
 


 

8月13日,《检察日报》以《保护无障碍设施:有“碍”变有爱》为题对武威市检察院通过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保障残障群众出行安全的做法进行了报道。


 
11月6日,新华网以图文直播的形式报道了武威市检察院与市文物局通过磋商机制解决天梯山石窟大佛修缮保护的做法。
 

 

11月22日,《检察日报》以《紧盯文保难点痛点的检察担当》为题,多角度对甘肃检察机关推动文保工作从法制走向法治的经验做法进行专题报道。其中,武威市检察院与市文物局通过磋商机制解决天梯山石窟大佛修缮保护的做法以图文形式得到充分展示。
 


 

这些都是武威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获得新闻媒体连连点赞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新华网》《检察日报》《正义网》《每日甘肃》《甘肃省检察院微信公众号》《天马剑》等媒体、平台先后24次对武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了宣传报道。  

来源:武威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