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队伍建设 >

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  2020-11-19 17:58

11月1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关维斌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会上,集中观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新闻报道和焦点访谈栏目《开启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11月18日中央政法委秘书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11月16日至17日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这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政法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会议要求,一要在全市政法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结合起来,用好各类法治宣传阵地,特别要用好政法新媒体,及时摘编刊发中央和省委、市委主要媒体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稿件,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广泛深入人心。二要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要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开设读书班、法治讲堂等形式全面系统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的总体要求、明确的战略定位、确立的工作布局、提出的重点任务等内容,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科学方法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三要全面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转化工作。要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法治武威、平安武威建设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政法队伍的有力保障,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来源: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