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队伍建设 >

武威市政法系统认真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20-11-06 18:03

近日,武威市政法系统分别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本部门本单位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做好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关维斌要求,市委政法委机关和全市政法系统要自觉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高潮。要深化认识学,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创新方式学,推动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要联系实际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彻到政法工作全局中。要紧扣重点任务,全面盘点总结、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平安武威、法治武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领域改革、过硬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编制好“十四五”政法规划,奋力开创武威政法工作新局面。理论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把“学懂弄通做实”要求作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基本目标,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立足本职岗位深入开展交流研讨,真正将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入心入脑。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建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全力开展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要加快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动智慧法院建设,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全市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晋骁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方式,反复学、深入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狠抓“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认真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一号检察建议”等工作,把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进强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通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将全会精神和《建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公安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惩治各类违法犯罪,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推动平安武威建设达到更高水平。

 

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结合司法行政机关新职能,强化战略思维和全局思维,把谋划当前和谋划未来统一起来,切实把“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深化执法司法供给侧改革,依法化解历史遗留问题。要聚焦法治政府建设、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公共法律服务、行业基层管理等重点领域、重点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倒排工期,全力出战,确保年度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凉州区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思想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要主动对标“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对标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新期待,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健全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建立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制度机制,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凉州、法治凉州。

      

民勤县政法系统分别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政法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精心谋划全县政法工作“十四五”规划,不断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切实履行好政法机关的职能,为民勤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

 

古浪县召开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县政法机关要带头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深入学,广泛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学深悟透,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工作职能,紧扣事关全县政法事业发展的问题,对标全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和任务举措,制定“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要认真梳理年度任务落实情况,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如期完成。

 

天祝县政法系统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结合政法工作职能,对标“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对标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新期待,在总结借鉴以往平安建设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着力推进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推动平安建设向更广领域、更深层面推进。

来源: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