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队伍建设 >

武威市扎实推进 “守初心、担使命, 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 专项行动

时间:  2020-05-21 15:57

按照省委政法委“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统一部署,武威市紧盯动员部署、学习教育和查找问题关键环节,在学以致用、查深查细、即知即改上下功夫,不断提升队伍素质,推动工作落实。
 

 

加强组织领导  周密安排部署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对“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作出安排部署后, 市委政法委制定印发全市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把专项行动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无邪教创建示范活动、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攻坚活动纳入今年“四项活动行动”全面推进,并成立领导小组统筹指导落实。各县区、市级政法各部门及时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提出推进措施,确保各阶段工作取得实效。

深化学习教育  抓好统筹指导 

 

 

全市各级政法机关通过突出重点学、集中研讨学、创新方式学、提升实效学的“四学”模式,圈划重点,列出清单,注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确定的“12345”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有针对性地学习涉及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扫黑除恶、案件评查等重要精神,自觉对标对表,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实践,推动专项行动学深走实。

坚持问题导向  全面查找整改 

全市各级政法部门对照专项行动《方案》列举政法机关共同排查整治的4个方面重点问题和政法单位分别排查整治的突出问题,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特别是上级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方面巡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群众来信来访、各方面反映、平时调研掌握等情况,深入查找执法司法理念、能力、方式和执法司法公信力以及政法干警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政务环境、政策环境、服务环境、法治环境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

 

在全面自查、互查的基础上,政法各领域向社会各界发放意见征求表,开通投诉受理举报电话、网络信箱,设立征求意见箱,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目前,全市政法机关共征求意见建议316条,排查梳理案件31类37836起。党委政法委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重点内容,排查梳理突出问题4类16条;法院系统对2018年以来办理的特别是当事人不服、反复申诉、持续信访的1668起案件分庭室进行全面梳理,并对46起重点信访案件组织开展集中评查;检察机关排查梳理执法司法理念、方式、能力和公信力等方面共性问题4类6条,个性问题5类8条;公安机关重点围绕近三年办理的7类案件及8个方面执法突出问题全面查纠梳理,排查案件36048起,刑事案件1201起,行政案件27272起;司法行政机关排查问题5类17条。

 

针对存在的问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政法各部门分类建立问题台帐,明确整治任务,确定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靠实工作责任,为推动专项行动整治落实打牢基础。

来源: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