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队伍建设 >

古浪县“五个到位”确保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时间:  2020-04-11 09:39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后,古浪县委政法委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学习,周密安排部署,推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
 


  思想认识到位。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提炼总结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形成精神传达提纲,先后在县委工作会议和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上进行了传达学习,明确2020年政法工作的主题主线、职责使命、活动载体和着力重点,要求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尤其是政法单位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干部例会,专题传达、学深学透,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对政法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
 


  安排部署到位。为全面细致抓好贯彻落实,3月17日开始,古浪县陆续召开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县委工作会议、全县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信访积案化解部署会议、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暨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等多场次动员部署会议,县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从不同角度,各有侧重地对建设实体化运行的综治中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访积案攻坚、基层社会治理、平安创建、维护社会稳定、队伍建设等政法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要求,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推动工作落实。

 

任务分解到位。严格按照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的总体思路,紧密结合全县实际,在充分征求意见建议、反复酝酿讨论的基础上,以县委的名义印发了《2020年全县政法重点工作》,将2020年政法重点工作细化为5个方面23项具体内容,为全县政法工作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同时紧紧围绕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提出的“12345”工作思路,研究制定了《2020年全县政法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和时限要求,以责任链条的方式确保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制度机制到位。为确保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安排部署高效落实,县委政法委修订完善了《中共古浪县委政法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古浪县委政法委员会委员述职制度(试行)》《县委政法委员会派员列席县政法单位党组(党委)民主生活会制度(试行)》等相关制度,全面落实加强对政法单位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以开展“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为牵引,督促政法单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点解决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等问题,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建立全县政法系统业务工作群,对重点工作及时督办,确保疫情防控和工作落实“两手抓”“两不误”。

 

措施落实到位。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借鉴县级领导包抓乡镇脱贫攻坚经验做法,出台了《古浪县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包抓乡镇政法工作实施方案》,确定每个政法委员包抓1个乡镇,统筹推进乡、村两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矛盾纠纷调处、社会治安问题整治、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以点促面,全面落实。组织委机关干部,信访、司法等部门负责人到张掖、酒泉等地对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进行考察学习,研究提出建设方案,目前已进行前期规划设计。确定并上报创新工作和示范点,下发乡镇(街道),县政法单位,推动落实。全面落实市委政法委工作会议关于配齐配强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的要求,在20个乡镇(街道)配备政法委员,确保“党管政法”向基层延伸,坚决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根植到最基层。

来源:古浪县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