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队伍建设 >

古浪:严格标准选优配强乡镇(街道)政法委员

时间:  2020-03-23 15:42

古浪县把选优配强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作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重要内容,认真落实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编办《关于全市乡镇(街道)配备政法委员的通知》要求,严格标准,配齐配强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坚决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根植到最基层。

 

一是严格制定工作方案

 

深刻认识乡镇(街道)配备政法委员是“党管政法”向基层延伸的重大制度安排,县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第一时间作出安排,并亲自督促推动。县委政法委积极与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沟通协调,制定了《古浪县配备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工作方案》,对配备条件、选任程序进一步明确,为选任配备打牢了工作基础。

 

二是严格推荐审核把关 
 

专门下发了《关于推荐提名配备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人选的通知》,组织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按照选任条件从公务员(参公)队伍中广泛推荐优秀干部。并采用查阅干部人事档案、与推荐单位党(组)委沟通了解等方式,严格审核把关,逐人进行分析研判。对档案存异的人选,延伸到相关单位详细调查核实,确保把政治坚定、经验丰富、学历较高、年富力强、群众公认的干部选拔出来。

 

三是严格执行选任程序 

 

在全面分析研判和审核把关的基础上,提出干部动议初步方案。报经市委组织部审批后,县委政法委与县委组织部成立了工作组到相关单位进行全面考察。3月21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统一确定20个乡镇(街道)政法委员。

 

古浪县这次选配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平均年龄35岁,从乡镇选拔13人、县直单位选拔7人,大学以上学历占85%,基本达到了年轻化、高学历、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结构要求,为有效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打牢了坚实的人员力量基础。

 

下一步,古浪县将通过组织专题培训班,切实提高政法委员专业素质能力,有力承担起实体化运行综治中心建设、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建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平安联创等重点工作任务,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助推平安古浪、法治古浪再上新台阶。

来源:天马剑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